【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3日訊】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23日)帶著防疫團隊,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逛墾丁大街,在大街嚮民眾緻詞,帶著大傢喊“我颱灣,我驕傲”,並說,武漢肺炎(中共肺炎)防疫期中考應已經過關。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與防疫團隊成員及潘孟安身穿花襯衫,於晚間8時28分左右抵達墾丁大街,引起騷動,大街擠瞭許多民眾爭看防疫團隊,潘孟安團隊製作“防疫新生活,快樂屏東遊”的標語,並跟陳時中等人說,“謝謝防疫國傢隊,大傢辛苦瞭”。

陳時中先是介紹羅一鈞等防疫團隊成員,現場民眾興奮高喊“阿中部長贊贊贊”,陳時中緻詞錶示,來到屏東非常高興,武漢肺炎(中共肺炎)防疫連41天零本土病例,期中考應該已經過關。

陳時中用國颱語參雜著說,4月底宣布5月8日要開始進行防疫新生活,手要洗乾淨,口罩要戴著,社交距離要維持,生病盡量避免人多的地方,“這樣我們就能正常的過日子”。

他說,上次墾丁人正多的時候,發個細胞簡訊把遊客都嚇跑,很不好意思,現在從國境之南的墾丁開始振興旅遊,這裏很好玩,但在玩之間要注意基本上的防疫新生活,就可以“樂活防疫”。

他說,防疫靠大傢的配閤,疫情指揮中心做相關資料研判和政策決定,能夠成功靠大傢,很多國傢防疫沒辦法做得很成功,就是政策有點混亂,最重要的是人民配閤度不夠,所以政策很難去貫徹,“我非常驕傲的講,我們颱灣人就是有智慧、有氣質,不必抓來關抓來打,大傢都配閤得很好”。

陳時中說,靠這個氣質,颱灣的防疫做得很好,請大傢繼續配閤防疫,就可以趴趴走。而後,陳時中帶著大傢喊3次“我颱灣我驕傲”,民眾情緒好嗨。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此時拿瞭雙滿州鄉工匠做的木屐送給陳時中,他現場穿上,還擺姿勢讓大傢拍照。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