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呀,我高中那会儿画的差很自卑以为考不上大学,上了大学有觉得比同班画的差,后来画著画著就想明白了,心态很重要,色彩用笔才会放松!加油呀,不要绷得太紧呀


这个确实是常态,也是进步的动力源泉。

继续画就好了。成功的喜悦总是短暂的,成功过后又会是这种沮丧。

但是,却在这种往复中慢慢地进步了。

每一次的沮丧,都是因为眼界的提高。画画不是常讲要眼高手低吗,眼界提高了才会带动手上的提高。

如果,有一天,感觉自己画得很好了,很完美了,那就完蛋了,因为不会再进步了。

艺贵反复。


正常 我也是经常这样 有时候画不出来画会难过 但是难过没有用 难过不如多画


我经常会觉得自己画的很垃圾。

跟美术生聊过发现,也有人觉得自己画的不好

左边原图,右边是我画的。

这幅图就画的情绪崩溃好几次。主要是因为没有老师带著,自己摸索。不知道错在哪里,怎样改正。

也没有同学去比较。

最近我报了一个班,老师和同学就指出我打型的问题,建议把自己画的每一步拍照,和原图比较,我一幅图拍照7-8次,反复比较反复修改,就能好一点。

至于说怀疑自己,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刻吧


之前我在画室学习画画的时候,有位姑娘因自己的油画画得不好也跟你一样巨沮丧,其实没必要吧,只是业余性质,画得怎样并不需要别人怎样去评价,放轻松点去对待这个事情,你得到的结果可能会更好,最重要还是自己在其中感受到快乐吧!


画画就是在亢奋和抑郁中转换,还伴随著经常性的自我否定,这是常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