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將至,郭台銘要連署參選?為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郭台銘還在思考中,並澄清郭柯王三方未有職務分配。(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8.27)
▲917將至,郭台銘要連署參選?為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郭台銘還在思考中,並澄清郭柯王三方未有職務分配。(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8.27)

針對報導關於「不會等換瑜」、「郭台銘預定9月發動連署宣布參選」等。郭辦發言體系、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7)日受訪時表示,郭台銘從未對「換瑜」有期待,也沒有「等」的問題,但確實9月17日是Deadline,郭要不要參選、連署方式是什麼都在評估中,並澄清郭柯王目前沒有討論到周刊上說的「工作職務」分配。

針對周刊報導內容,蔡沁瑜現身受訪表示,郭台銘先生與郭守正先生從未針對換瑜有過期待,因此也沒有「等」的問題,報導內容屬臆測。至於是否9月發動連署,甚至請財經界大老做APP要連署宣布參選?

蔡沁瑜說,確實大家都知道9月17日為最後期限,因此要不要參選?以怎樣的方式連署,郭台銘都在慎重思考中。而他們也要澄清,外傳的App他們並沒有對外發包製作,但如果有粉絲支持自動自發製作,這部分不清楚。

而外界好奇,若郭要參選就不可能不考慮到脫黨問題。為此蔡沁瑜說,郭台銘一直希望讓中華民國贏、人民能過更好生活、經濟上有好的出入,甚至幫助國民黨重振黨魂。如果以國民黨的角度來看,跳不出黨的框架,但如果以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就要看怎麼做對台灣最好,若是這樣看,當然就不會有脫黨的議題了。

那麼目前郭柯王三方合作進度到哪裡,真的有如周刊說的王金平負責「陸軍」、柯文哲負責「空軍」嗎?蔡沁瑜說,三方幕僚一直密切且順暢的溝通,但真的沒有談到職務分配或是工作分配,一切都是媒體臆測。

蔡沁瑜強調,郭董要不要出來選,考量點也不是媽媽,主要是看台灣人民需要什麼。但她也坦言,目前郭仍未跟國民黨高層有過溝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