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運行正常的電腦是由9大硬件和一大軟件構成,硬件部分爲:CPU、散熱器、主板、內存、硬盤、顯卡、電源、機箱和顯示器。軟件部分爲:Windows操作系統。電腦的硬件部分決定電腦的檔次與性能,在9大硬件中CPU硬件是最爲重要和關鍵的,可以說電腦的性能與速度也就取決於CPU硬件,CPU硬件就相當於人的大腦,CPU在電腦中承擔的主要任務就是收發各類命令運算各類複雜的數據,任何複雜的數據都需要CPU來處理運算,CPU把運算的結果會分發給其他硬件來執行,很多人說電腦運行遊戲只需要依靠顯卡硬件,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顯卡的主要作用就是渲染,顯卡硬件性能發揮前的數據運算工作CPU已經已經完成了,顯卡硬件也就是執行CPU硬件的渲染處理命令而已,所以說,一臺高端的電腦是完全離不開一個高性能的CPU硬件。

  電腦CPU硬件

  我們在組裝電腦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選擇CPU硬件,當組裝電腦的預算不夠時也不要降低CPU硬件的配置標準,儘量挑選後期容易加裝的硬件來節約裝機預算,對於給電腦升級CPU硬件的朋友來說需要了解的知識是CPU針腳問題,CPU硬件並不是通用的,選擇的CPU必須要匹配電腦主板,Intel的CPU硬件按針腳分類爲1150針(例如:I5-4440)、1155針(例如:I5-3470)、1151針(例如:I5-7500)、八代CPU(例如:I5-8500)和九代CPU(例如:I9-9900K)。AMDCPU硬件市面上主要留流行的是兩種類型,分別爲:FM2(例如:A10-7700K)和AM4(例如:銳龍R7-1700)。CPU硬件的針腳類型必須與主板硬件針腳類型吻合一致才能使用。我們在給電腦升級CPU硬件時首先需要了解的就是主板硬件的型號和針腳支持類型,CPU硬件絕對不是通用的,這點大家需要格外注意。

  電腦升級CPU硬件需要看主板支持的針腳類型

  很多人都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是AMD處理器好還是Intel處理器好?其實這個問題是非常的複雜,市面上也有不同的聲音,有人說AMD處理器好,也有很多人說Intel處理器好,其實很多人的評價都是非常強烈的個人主觀,一般只要自己使用的電腦品牌處理器能滿足自己的使用需求後就對相應的品牌情有獨鍾,這就是個人的主觀思想與意識,很多人都不知道處理器真正好在哪裏與壞在哪裏,單純的個人主板情感評價。其實AMD處理器與Intel處理器都有他們各自的性能特點,AMD處理器走的路線是多核心高線程,所以AMD處理器適合製圖或工作站使用。Intel處理器走的路線是低功耗與高效率路線,穩定性非常的好,所以Intel處理器適合遊戲類需求使用。

  AMD處理器好還是Intel處理器好?

  溫馨提示:這裏我需要和大家說的就是:別人的電腦未必適合自己請不要隨意按別人電腦的配置來作爲自己選擇電腦的標準,適合自己的電腦纔是最好的電腦。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允許禁止盜用,一經發現維權到底,全網監測侵權必究。原創作者:王李軍。最後感謝大家的關注與閱讀,下期我們再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