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知道CT檢查對身體存在着一定的影響,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對於CT檢查比較排斥,尤其是女性。有很多女性認爲做CT檢查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從而讓自己的受孕能力變弱,甚至會讓自己不能懷孕,那到底女性做CT檢查後會導致不能懷孕嗎?一起來了解一下。

  女性做CT檢查會影響懷孕嗎?

  一般來說,雖然在做CT的檢查過程中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輻射刺激,從而影響到卵巢排卵的質量,但是由於CT檢查對身體的輻射是有限制的。在一定時間後就會讓這些輻射排出體外,因此對女性的傷害只是一時。所以女性做CT檢查不會影響到懷孕,只要在檢查後進行一個星期的修養就能夠讓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態,從而讓自己能夠健康備孕。

  另外女性還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進行CT檢查,一般在一個星期後就能夠備孕。不過由於每個女性的身體情況不同,具體懷孕的時間也因人而異,如果在進行檢查後身體有出現不適,就要及時進行檢查,對自己身體多方面有個詳細的瞭解,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做到優生優育。

  女性在進行CT檢查後需要注意什麼才能夠正常備孕?

  一、保證營養的攝入

  由於CT檢查所帶的輻射會給身體帶來影響,因此在檢查後患者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物質,足夠的營養物質能幫助自己提高免疫力,降低輻射在身體內造成的影響,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中攝取維生素,大量的維生素攝取能夠保持身體的能量充足。

  二、注意休養

  有一些女性在進行檢查後並沒有對自己過分的重視,卻不知道這樣是很容易影響到懷孕能力的,如果在進行CT檢查後想要懷孕就需要自己注意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沒有發現身體異常才能夠正常受孕。

  三、不要頻繁進行檢查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進行CT檢查對女性的生育沒有影響,但是女性也要避免頻繁進入CT檢查室,這樣會讓CT的輻射照射到身體,就會導致危害出現。

  溫馨提示,女性朋友要知道的是在自己進行CT檢查後如果發現身體有不適感,就可以採取一些方式來緩解,這樣才能夠防止吸輻射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另外在平時身體不需要進行CT檢查的情況下不要隨便進行,才能降低輻射的照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