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晚飯之後,我和妻子準備出去散步的時候,突然,隔壁傳來一陣爭吵聲,同時伴隨着孩子的哭聲。

  原來,鄰居的夫妻倆,因爲一些瑣事,鬧得意見不合,於是引發了爭執,甚至兩個人都提出要離婚;而旁邊,是三歲不到的孩子,坐在地板上哭個不停,也無法讓小兩口停止爭吵。

  在夫妻相處中,由小問題引發大矛盾,似乎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如果處理不當,則會讓兩顆心逐漸疏遠,走到離婚這一步,也是大有可能的事情。

  從相愛走到離婚,是一種不幸的婚姻狀態,但是如果無法真正瞭解愛情的真諦,在兩個人的相處中,不能包容以待,放任一個人唱着“獨角戲”,那麼這份婚姻,則會如同夢幻泡影一般,一戳就破!

  【貳】

  兩個人,因爲婚姻走到一起,自從拿到結婚證書的那一刻起,便會以夫妻的名義,出現在親朋好友之間。也註定着,接下來的路,雙方要一起走。

  那種左手牽着右手的浪漫,只有情侶之間,才能深深地體會到。牽着你的手,從此走遍天荒地老,有幸福一起享,有苦難一起當,無論風吹雨打、不論光陰荏苒,有你就有幸福和浪漫。

  可是,再美好的誓言,也會在平淡的生活中,變得虛無縹緲。如果說,兩個人缺乏交流、沒有溝通,沒有有效地手段,讓愛情長久的保鮮下去,那麼即使再深愛的雙方,也會變得心力憔悴。

  當夫妻相處中,兩個人都缺乏足夠的耐心時,即便是一個芝麻大小的事情,都會被無數倍的放大,變成不可調和的矛盾。而這個時候,如果一方仍不選擇退讓和妥協,那麼這份感情,就會變得岌岌可危了。

  【叄】

  在婚姻的開始,兩個人沉醉於幸福之中,感受着彼此帶來的美好與浪漫。夫妻之間的相處,如同鮮亮的蘋果,透着濃郁的芬芳,讓人聞之,不由地沉醉其中。

  而當放置長久,如果這個蘋果缺乏妥善的存儲,沒有合理的保管,就會逐漸變得腐爛起來、乾癟起來,最終沒有存在的價值,只有被丟棄的理由。

  其實,愛情也是如此,需要在夫妻的經營下,延長她的壽命;並且,在時間的流逝中,讓這份情愫,逐漸得到昇華。而夫妻兩個人的心,也將在時光的轉變中,一步步靠近,兩雙手也將越抓越緊。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麼艱難,也不論將來會面臨多少挑戰;因爲有對方的存在,兩個人都有笑對困難的勇氣。將幸福的瞬間抓牢,將浪漫的點滴記在心間,而這都將讓愛情的花園,變得越發春意盎然。

  【肆】

  牽着彼此的手,走進婚姻之中,從此之後,兩個人都應該承擔起相應的責任;而這份責任,就是對這個家的忠誠、對這個家的呵護,因爲這個家,將夫妻雙方的命運,緊密的連接到了一起。

  幸福的家庭生活,是雙方共同營造的結果,男人包容、女人善良,一方全力以赴去爭取,一方懂得珍惜與體貼。在平淡的流年裏,彼此心懷感恩,又懂得經營,這樣才能贏得想要的結果。

  愛情,是左手牽着右手的坦然與浪漫,需要兩個人共同去努力和經營;從來不是一個人的自言自語,也不是一方唱着獨角戲。好的婚姻,不一定要太多的財富,只需要,在年復一年的流逝中,逐漸適應對方的饋贈。

  有你守在身邊,內心便會得到安放,雙方對視的剎那,便產生心有靈犀的感覺,一杯散着熱氣的茶,都能展現出溫暖與牽掛,這纔是理想的婚姻狀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