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林柏年攝, 2019.8.26)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雙方戰火自從柯文哲自爆「因為不聽蔡衍明的話而雙方關係漸行漸遠」開始,至今如同野火般燒不盡。蔡衍明再度回擊柯文哲,表示自己沒有拿過中國的錢,與時任大陸海協會主委陳雲林也不熟。不過針對這樣的說法,柯文哲似乎不太買帳,今天(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笑著要蔡衍明「話別說得太滿」。

柯文哲與蔡衍明的戰火,源自於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自己過去與蔡衍明感情相當好,直到有一天蔡衍明要對他下指導棋,要求他在兩岸關係上應該怎麼做,不過他沒聽,所以雙方關係漸行漸遠,而蔡衍明也轉而支持「願意聽話的韓國瑜」。對此蔡衍明也重砲回擊,要求柯文哲說清楚,蔡衍明更自爆與柯文哲會面過十多次,引發外界一陣譁然。不過對此柯文哲也重砲回擊,表示媒體身為第四權,應該有自己的格調與操守,不能淪於大老闆攻擊的武器。

不過雙方戰火延燒至今將近一個月,似乎仍沒有停歇的狀況。蔡衍明自稱「沒有拿過中國一毛錢」更表示所有買旺旺食品的人「才是他的老闆」,柯文哲則回應,買商品的顧客就是衣食父母,這句話沒說錯,「但沒有拿過中國的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不曉得,要怎麼翻譯?」柯文哲也勸告蔡衍明,「話不要說得太滿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