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都挺好》在前兩天完美收官啦,不知道美寶們有沒有跟戲精一樣,每天都抱着零食追劇呢?

雖然最開始總是被蘇家的“三大渣男”氣到捶地,但戲精秉承着職業精神,還是會更加關注圈粉無數,氣場強大的職場OL—姚晨飾演的蘇明玉。

無論是穿搭還是妝容,她的每一套look都讓人十分驚喜。溫暖的大衣搭配襯衫和印花絲巾,精緻柔美又不失層次感;

襯衫+高領衫的穿法一直都是流行趨勢,搭配格紋西裝層次感更豐富,時尚又帥氣。

除了穿搭,這次的妝容也非常適合劇中蘇明玉的特點。明總的百變脣色不僅看起來高級,而且還都很日常!所以開播一半就被頂上了熱搜~

很多妝坑的小夥伴都很想知道姚晨用的口紅都是什麼,這種問題是難不倒戲精的~今天就來帶美寶們深扒一下劇中蘇明玉的口紅色號!看完可以馬上去get明總同款啦~

1

職場篇

作爲一個職場女性,明玉在工作時出現的場景以幹練又顯氣色的豆沙、奶茶色爲主,這種色系既凸顯氣質又不張揚,非常能體現專業形象。

這隻偏橘調的氣質奶茶色來自於Sisley12號beiga bali,是今年的春夏新色~這隻口紅被扒出來之後一下子就變成了斷貨王,價格也升高了~不差錢的姐妹可以再去搶一下

試色來自小紅書@能能耶

這類豆沙色是職場女強人通勤基礎色,除了蘇明玉,之前大熱的《歡樂頌》和《我的前半生》裏,安迪以及唐晶的脣色都是以豆沙色居多哦!

這裏順手也附上劉濤飾演的安迪同款色—蘭蔻290~低調氣質還很顯白,好看又實用,喜歡這一卦的美寶快去盤!

試色來自小紅書@shaelyn林

珊瑚色調的豆沙色在職場戲中也多次出鏡,這個顏色比豆沙色更活潑靈動一些,這種顏色美寶們可以備一根,職場日常都能slay~

色號是阿瑪尼的小胖丁脣釉506號。阿瑪尼這個系列一經推出後506號就成爲了爆款網紅色號,受歡迎程度非常高。but大家可以放心這支現在不會很難買~

《都挺好》明玉的職場戲裏,這次讓戲精比較驚喜的是紫色竟然也有“畫面”,對女強人的理解不單單停留在刻板印象中。

明玉使用的紫色系口紅,帶有一絲灰色調,看起來非常高級,不僅很有女人味,也帶着職場女性的自信和睿智,氣場很強大。(細節滿分,給化妝師加雞腿吧)

明玉的同款灰調紫色來自於nars的絲絨脣膏筆do me baby,一枝高級的乾枯玫瑰,清冷的氣質中帶着成熟女性的氣息,雖然不算顯白但絕對能讓你在人羣中脫穎而出。

試色來自小紅書@車芮恩cheryne

還有非常顯白的漿果色,比上面那個紫色多了一絲紅調在裏面,搭配上這件橄欖綠色的西裝真是不能更好看了!

這一支是紀梵希家曾經火爆一時的小羊皮脣膏315,歡樂頌裏面樊勝美最常用的也是這一支,很值得入手,素顏的話薄塗也有好氣色。

試色來自小紅書@66姨太太

2

家庭篇

追這部劇的美寶都知道,明玉因爲原生家庭長期積累的心結,所以在家庭戲裏她的臉上都不會有過多的色彩,以透明感的裸色爲主。

第一集明玉帶蘇大強回老宅,在對話時掏出口紅來補妝,戲精仔細一看發現是歐萊雅的紛澤溢彩釉光脣膏!

色號是這個系列的大熱門905,一個偏豆沙感的裸粉色,帶微閃。妝容想要簡單又有點起色,中和掉一些強勢感,pick這支絕不會出錯。

試色來自小紅書@ZJonesy

與蘇大強和蘇明成夫妻二人的家庭會議中,使用的是一支裸杏色,屬於不張揚又有氣色的mlbb。

這一支來自於英國品牌Charlotte Tilbury的大熱色號stoned rose,滋潤又顯色,日常使用再合適不過了!

試色來自小紅書@小圓臉WENQI

去美國跟大哥碰面,明玉的妝容比較寡淡,脣部使用的是一隻裸奶茶色,不過因爲塗的薄薄一層,所以看上去像是純裸色。

這一支的顏色戲精看上去像是MAC的kinda sexy,厚塗會帶有一絲棕調,推薦大家如果購買這支的話,臉上其他部分的妝容可以適當加重一些。

試色來自小紅書@heyrach

在劇中整個蘇家裏面,唯一可以理解明玉,並給她一些寬慰的就是大嫂,所以在與大哥大嫂聚餐時,明玉換上了一個近幾年流行的番茄紅,看起來面色紅潤心情也很好,不知道這是不是體現人物情緒的細節了嘻嘻~

這支口紅應該就是爛番茄色的鼻祖—阿瑪尼紅管脣釉405~黃白皮通吃,誰用誰好看!能買到的話不用猶豫,馬上盤!

試色來自小紅書@雙下巴的湊湊

3

愛情篇

與石老闆的感情線,也是這部劇的一大看點。明玉在發展感情戲的時候,粉色調用的比較多,讓獨立又強勢的她看上去也有了少見的溫柔和嫵媚。

全局開始沒幾集,明玉就與石天冬擦出火花~面對感情明玉是真真的hold住了獨立女性人設,絲毫沒有羞澀與扭捏,喜歡就直接“拿下”

這裏明玉用的是一個偏粉色調的豆沙色口紅,知性又充滿女性氣息。

色號是老網紅雅詩蘭黛傾慕脣膏420,溫柔顯白又百搭,緞光的質地很顯色,還很滋潤不顯脣紋,雖然不比啞光口紅持久,但只要不是吃太油膩的東西不會脫妝太厲害的。

試色來自小紅書@Candice蘇妹兒

跟石老闆在一起的每一幀都超級甜,明玉上去一口就給老石開了天眼~腦門上的大脣印跟着色號一起都被網友們搬上了熱搜

戲精一看這麼容易留下脣印的,應該是玻璃脣質地的產品。果然被神奇的網友一起找到,就是這根YSL的愛心銀管脣釉11號,玫瑰豆沙粉溫柔又氣質。

試色來自小紅書@azUsAyooo

跟老石在茶園,以及單獨吃飯時用了一支明豔的橘色,整部劇最甜蜜的時刻,讓明玉看起來輕鬆活潑了不少。

這一支活力西柚橘來自於紀梵希的小羊皮317,現在它的熱度幾乎已經超過了315,屬於暖色,很適合黃皮來使用,看起來特別少女!

試色來自小紅書@大魔靜

色號都給大家“安排”上了,美寶們可以速速去get同款,像明玉一樣做個自信颯爽的女孩吧!

《都挺好》這部劇演員演技在線,角色豐滿,戲精覺得是一部誠意滿滿的良心劇~還沒看的小夥伴們可以放心的追起來哦~

沒看夠撞衫宋慧喬,張雨綺都輸了,只有她贏了!

編輯:戲精no.1/責編:大衛

,點擊閱讀原文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