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圖/路透社)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圖/路透社)

記者陳心怡/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顯示器大廠JDI近年來陷入財務危機,但也陸續有金主要出手介入,大客戶蘋果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也有資助者6月中途退出。根據外媒報導,JDI救命錢即將到位,也包括蘋果的1億美元。

據外媒報導,作為蘋果的供應商之一,日本顯示器面板廠商Japan Display Inc(JDI)連續幾年陷入巨額虧損危機,生存狀況充滿挑戰。不過目前經證實,JDI大筆資金10月即將到位,蘋果也是資助者之一,投資金額為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資財團Suwa Investment Holdings表示,預計在今年10月14.7億美元(約為500億日元)到位,其餘2.8億美元(300億日圓)的金援預定明年3月底前到手。

而蘋果也是JDI的金主之一,外傳蘋果願意出資1億美元讓JDI生存下來,因為這攸關能夠給蘋果帶來巨大利益,JDI是蘋果iPhone XR和其他使用LCD顯示螢幕iPhone的供應商,但在過去兩年,JDI陷入嚴重虧損狀態,目前該公司還欠蘋果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6億元)。

JDI在過去幾年陷入存亡危機,主要原因是沒有跟上科技快速進步的步伐。JDI自己已經意識到智慧型手機螢幕正從LCD逐漸轉向OLED,而該公司卻未能盡早投資新技術,因此錯過大量訂單。JDI在2017年虧損2.6億美元(約新台幣82億元),去年更是虧損高達23億美元(約新台幣730億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