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周音)中國鐵路總公司11日披露,4月9日至13日,第22屆莫斯塔爾博覽會在波黑莫斯塔爾市國際展覽中心舉行,中國鐵路首次參展,復興號、中歐班列在展會上精彩亮相。

  鐵路總公司介紹,中國是本屆莫斯塔爾博覽會的主賓國,設立了面積達2000平方米的中國館,是該展有史以來參展面積最大的主賓國。中國鐵路在中國館國家形象展區顯著位置展出,格外引人注目。展區大屏幕循環播放《中國鐵路》宣傳片,精彩展現了中國“鐵路密佈、高鐵飛馳”的繁榮景象。兩列復興號動車組模型擺放在展區顯著位置,觀衆紛紛駐足合影。高鐵模擬駕駛臺位於中國國家形象展區中央,與實車司機操作界面一致,能夠模擬駕駛動車組在北京至上海區間運行,吸引了大量外國觀衆爭相體驗。中歐班列和印尼雅萬高鐵、中老鐵路、中泰鐵路、匈塞鐵路等鐵路“走出去”項目情況圖文並茂展出,生動詮釋了中國鐵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成果。

  中國鐵路總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稱,此次中國鐵路參展莫斯塔爾博覽會,是貫徹落實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合作共識的具體舉措,對於展示中國鐵路良好國際形象、助推鐵路加快走出去、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當前,中歐鐵路合作日益緊密,中歐班列快速發展,已累計開行超過14000列,覆蓋中國60個城市與歐洲15個國家50個城市,成爲“一帶一路”建設的標誌性成果。

  據瞭解,莫斯塔爾博覽會創辦於1998年,是波黑規模最大、專業性最強的綜合性貿易博覽會,每年4月舉行,在中東歐具有重要影響力。本屆展會中國、德國、土耳其、意大利等40餘個國家、700餘家企業參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