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票选最美禅寺之一的「宏愿大千世界」。(图/翻摄宏愿大千世界脸书)

▲网路票选最美禅寺之一的「宏愿大千世界」。(图/翻摄宏愿大千世界脸书)

记者杨淑媛/桃园报导

被网路票选为台湾最美的禅寺之一、位于芦竹区的「宏愿大千世界」禅寺,将迁移至大园。市长郑文灿指出,未来的禅寺新址所使用的寺庙用地为菩因禅寺在航空城计划范围内所配的宗教专用区用地,由菩因禅寺捐赠给宏愿大千世界,市府后续会协助宏愿大千世界顺利落脚大园,提供海外信众至新的禅寺,体验到台湾佛学的美好。

郑文灿25日由夫人林俞汝、副市长游建华、观旅局长杨胜评、民政局长汤蕙祯、芦竹区长邱瑞朝及市议员林政贤、郭丽华、张桂绵、苏家明等人陪同,出席「宏愿大千世界」举办「护国息灾梁皇大法会」,透露近些年来,知名艺人和政商人士前往参拜祈福的「宏愿大千世界」禅寺,将由芦竹区迁到大园区的讯息。▲网路票选最美禅寺之一的「宏愿大千世界」。(图/翻摄宏愿大千世界脸书)

▲「宏愿大千世界」禅寺信众,不乏许多知名艺文和政商人士。(图/翻摄宏愿大千世界脸书)

郑文灿说,宏愿大千世界是相当具有代表性的佛学教育基地,兼具禅修与艺术的特色。住持本藏师父多年来以弘法为家务,同时推动「佛法人间化、人间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三大理念。▲网路票选最美禅寺之一的「宏愿大千世界」。(图/翻摄宏愿大千世界脸书)

▲网路票选最美禅寺之一的「宏愿大千世界」。(图/翻摄宏愿大千世界脸书)

宏愿大千世界从外观到室内设计皆有本藏师父一手规划,以简洁的现代建筑形式,超脱传统佛寺的建筑,让人由内而外感受平静与法喜,许多人来到宏愿大千世界,不知不觉中令人生起对佛教的敬仰,借此瞻仰佛教艺术之美后,可以定心放下尘念,俗话说:心净则国土净,世界也美丽了起来,而这也是本藏师父最大的心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