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NAB常規賽繼續進行。在東部球隊之間的一場較量中,尼克斯坐鎮主場迎來活塞的挑戰。尼克斯這邊早已失去晉級季後賽的希望,目前他們在東部墊底,對於他們來說本賽季最大的期望就是在夏天引進超級巨星,並在在選秀大會上摘下一名潛力新星,畢竟他們有14%的概率抽中狀元籤。活塞這邊在比賽開始前排名東部第8,只要他們取勝就能鎖定一個季後賽席位。本場比賽開始之後主場客場作戰的活塞就率先進入比賽狀態,首節戰罷他們就取得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次節他們在德拉蒙德的帶領下淨勝10分繼續拉大分差。下半時回來尼克斯依然沒有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後邊的比賽也就次失去懸念,最終活塞以115比89大勝對手成功晉級季後賽。

  本場比賽尼克斯這邊毫無戰役可言,畢竟對於他們來說勝負都無關緊要,不過一旦他們獲勝活塞就有可能失去晉級季後賽的資格,因此他們還不如做一個順水人情。活塞這邊球隊當家球星格里芬因傷缺陣,這也給比賽增加了很多變數,不過比賽開始之後活塞全隊就展現出了必勝的信心,此役他們常規賽輪換的10名球員均有得分入賬,其中4名球員得分超過兩位數,後場方面;雷擊發揮出色,砍下21分4籃板7助攻,老將艾靈頓貢獻12分,替補席上肯納德砍下27分5籃板2助攻。不過此役球隊獲勝的最大功臣當屬他們的內線核心25歲球星德拉蒙德,此役莊神攻防兩端完全統治了禁區,讓與其對位的潛力新星羅賓遜僅得到11分2籃板。

  全場比賽下來,25歲內線悍將德拉蒙德僅出場27分鐘,就15投10中高效地砍下20分18籃板地大號兩雙數據,並在貢獻3助攻2搶斷,在他出場的27分鐘裏球隊淨勝對手多達26分。加上本場比賽搶下的18個籃板,25歲球星德拉蒙德成爲球隊歷史上第一位達成至少兩個賽季搶下至少1200個籃板的球員。另外,莊神憑藉本賽季常規賽場均15.6個籃板當選籃板王,這是他生涯第3次獲此殊榮。季後賽首輪,活塞將挑戰本賽季東部戰績第一的雄鹿,衆所周知雄鹿相對薄弱的環節就是內線,莊神與格里芬這對雙塔組合足以讓雄鹿嗅到不安味道,那麼作爲球迷的你認爲他們有希望上演黑八奇蹟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