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清轉會方針! 拜仁夏季的頭號引援是一億的哈弗茨?

拜仁慕尼黑正在醞釀隊史以來最大的轉會計劃。3億資金的驅動下,拜仁會引進哪些球星?而頭號引援又將是誰?在羅貝里即將離開之際,拜仁需要個人能力超強的前場巨星,成爲球隊新的旗幟。在足球場上有限的11人位置中,引進多名球員效果可能並不如一名超級球星要好,拜仁引以爲傲的來自裏貝里和羅本,都曾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這個夏天,這筆引援又將是誰呢?最近這個名字的傳聞是哈弗茨,拜仁真的會引進他嗎?

看不清轉會方針的拜仁

看不清轉會方針! 拜仁夏季的頭號引援是一億的哈弗茨?

從前並不浪費流量的“拜仁式”轉會,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從去年傳聞的迪巴拉到貝爾,以及薪資實在很難滿足的格里茲曼,拜仁前場新的“旗手”,究竟將會是誰?在如今的市場參考價下,一億以內很難得到當紅前場球星。與拜仁走得最近的維爾納、尼古拉斯·佩佩,《轉會市場》的估價也分別高達6500萬和4000萬。而實際市場價方面,尼古拉斯·佩佩的身價已經達到了8000萬,若不是維爾納到達合同年,即便有世界盃上的滑坡,他的身價也會只高不低。

若從冬季的引援方向來看,拜仁似乎並不打算爲一名前場巨星投入最多的費用。這個冬季,拜仁與切爾西天才邊鋒奧多伊打得火熱,後者更是公開宣稱自己對慕尼黑夢寐已久。但是,拜仁3500萬英鎊的報價,卻絲毫未能打動切爾西。一來則是切爾西對於青年才俊流失的痛定思痛,二來則是拜仁這樣的報價實在不夠讓切爾西失去一名未來國腳。要知道,奧多伊只是00後球員,目前僅有18歲。

這就是如今的市場價值,這也是目前拜仁所展現的轉會方向。看似駭人聽聞的3億,在轉會市場上實在不算多,對於要一次性換血,去維持歐洲頂級競爭力的拜仁來說更是如此。所以不斷有業內人士猜想,拜仁是否還想爲引進前場“爆點”?拜仁是否已經滿足於“黑風雙翼”組合?拜仁是否會改變兩翼齊飛的戰術體系?種種猜測,都開始慢慢浮現。

看不清轉會方針! 拜仁夏季的頭號引援是一億的哈弗茨?

於是乎,纔有了拜仁將要8000萬求購的尼古拉斯·佩佩的消息。但佩佩顯然不夠當初羅本、裏貝里的級別,雖然數據上在法甲僅次於姆巴佩,但是實力是否能夠強於健康的科曼,亦或者本賽季的格納布里,都沒人敢下定論。

所以,拜仁是否還會延續範加爾建立的戰術體系?科瓦奇的球隊將會轉向什麼風格?拜仁3億的計劃是立足於防守還是進攻?目前都讓人看不清道不明,反倒是拜仁心儀的對象,都被暴露的一乾二淨。

一個多月前,赫內斯公佈拜仁夏季有2億淨投入時,反覆強調球隊只是要維持歐洲頂級競爭力。言下之意也就是,球隊並不是要“大換血”,只想買好的球員,不接受坐地起價。隨後,在體育主管的帶領下,拜仁延續了過往一年多的轉會現狀:至少要傳一年纔會來球隊,甚至可以拖到下個賽季。格雷茨卡、帕瓦爾、阿爾普皆是如此。雷施克時期的不動聲色、雷厲風行再也不見。反倒用了不到一個月時間,便把球隊的心儀目標全部暴露。如此操作,怎麼能延續拜仁高超的壓價水平?更爲可笑的是,最近讓全世界都知道了,拜仁的實際資金有3億。

眼下,球迷們對於拜仁這個夏天有着無限的期待,但是種種訊號,都讓人不禁捏一把汗。

哈弗茨7500萬夠不夠?

看不清轉會方針! 拜仁夏季的頭號引援是一億的哈弗茨?

與此同時,關於J羅的買斷,媒體也一直呈現兩極化的報道。齊達內的迴歸似乎阻斷了J羅迴歸伯納烏之路,在科瓦奇手下逐漸融入之後,J羅不想留在慕尼黑的聲音又不斷傳出。雖然並不是權威媒體,但也算得上“無風不起浪”。影響J羅買斷的因素,無非兩點:其一,J羅本人的態度;其二,拜仁心中已有心儀的替代者。至於齊達內希望J羅迴歸等,都基本不可能。

此前,我在《拜仁夏季轉會名單大剖析》一文中帶上了哈弗茨,也是那份名單中唯一一名在《轉會市場》成功比率低於30%的球員。但是,哈弗茨的概率一直在上漲,報道拜仁求購哈弗茨的媒體也越來越權威。最近,更是傳出拜仁將要爲這位19歲的中場支付7500萬歐元的消息。然而,勒沃庫森方面對於這樣的報價並不滿意,他們的心理價位是一億。拜仁方面也準備繼續爲哈弗茨提價。

看不清轉會方針! 拜仁夏季的頭號引援是一億的哈弗茨?

一億是什麼概念?現在大家都習慣的說,低於一億買不到“巨星(成品)”。其實,轉會市場近年來炒得火熱,但真正轉會費過億的球員,也僅有7名。他們分別是:內馬爾和姆巴佩轉會巴黎,庫蒂尼奧和登貝萊轉會巴薩,博格巴轉會曼聯,貝爾轉會皇馬,C羅轉會尤文。也就是說,以過億身價引進過一名球員的球隊也只有巴黎、巴薩、曼聯、皇馬、尤文五傢俱樂部而已。在此之中,真正帶來了對應表現價值,甚至商業價值的,能有一半嗎?或許,也側面說明了如今足壇轉會費虛高的現實。

所以,哈弗茨是否真的值一億?答案是顯而易見的,7500萬已經是一個很高的轉會費。拜仁是否會爲哈弗茨繼續提價,目前仍然是謠言。考慮到德國極高的稅務,德甲內部轉會基本上都是現金結算,也使得拜仁在聯賽內買人優勢巨大。而且,近年來盛傳的FIFA將要爲球員大額交易收稅的消息,也會影響俱樂部大額投入的考量。

不置可否,“小凱”哈弗茨絕對是一名天才球員,也是德國未來核心的重點培養對象。早在4歲時,哈弗茨便可以在與9歲的孩子踢球時,成爲場上最耀眼的一個,因此,他也遠比其他人更年輕的進入職業體系。進入職業體系後,在德國各級梯隊,他都成爲了當之無愧的核心,能力也越來越全面。

看不清轉會方針! 拜仁夏季的頭號引援是一億的哈弗茨?

在《轉會市場》20歲以下球員身價排名上,哈弗茨也排名第五,僅次於姆巴佩、桑喬、維尼休斯和新科金童德里赫特,但除了姆巴佩外,他們身價都相差無幾。更何況,哈弗茨是五人中唯一一名中場球員。參考哈弗茨近兩賽季取得的數據,他實在沒理由比冬季官宣巴薩的德容低。但是,在歐戰方面,哈弗茨踢的是歐聯,德容則是歐冠。作爲天才希望之星的代表人物,哈弗茨本人也會擔心因爲平臺而和德容拉開差距,從而喪失同年齡段中場第一人的地位。

關於這筆轉會還有一點考量,哈弗茨本賽季對陣拜仁的兩場比賽表現實在不敢恭維。首場1比3不敵拜仁,哈弗茨基本被限制。第二場拜仁被勒沃庫森強勢逆轉,卻也是在哈弗茨受傷下場後。也就是說,哈弗茨已經征服了德甲大多數球隊,卻沒能征服拜仁球迷。

看不清轉會方針! 拜仁夏季的頭號引援是一億的哈弗茨?

選擇哈弗茨取代J羅,更多地看着像是從長遠的考量。相比J羅速度上的缺陷,哈弗茨能力確實要全面的多,但是J羅是已經在拜仁證明自己的已知數,而哈弗茨則是必須重點培養,併爲他設定長遠計劃的未知數。這並非否定哈弗茨是即戰力,只是3億轉會費在如今的轉會市場,絕對不夠徹底打破拜仁如今的年齡結構,也不符合拜仁“維持歐洲頂級競爭力”的轉會方針。

當然,拜仁在接連錯過德布勞內和薩內後,自然也不希望錯過哈弗茨。因爲一旦錯過,便是轉會費上無法操作的“事實”。如何在既買斷J羅,又能以最合適的身價留下哈弗茨,顯然纔是一份雙保險。拜仁完全可以考慮用哈弗茨替代桑謝斯,哈弗茨的中場全面性也是拜仁所需的。

拜仁願意爲哈弗茨付出多少?是否要讓哈弗茨成爲這個夏天3億投入的標誌,這一切都要看“天使”薩利哈米季奇的操作水平了。所以,並不是哈弗茨不好,而是在此之前,拜仁一定要理清球隊夏季的引援計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