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2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方金媛颱灣颱北報導)由民間團體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所舉辦的“wecare颱灣大遊行”將於21日進行,但立場完全對立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大遊行”也將同時齣發;高市警局預先公佈潛在的衝突熱區,警政署20日也錶示,署長陳傢欽當天也將率隊南下,這也是他繼直播主之亂後再次坐鎮高雄。

罷韓的“wecare颱灣大遊行”預計於21日下午1時30分在捷運橘綫文化中心站集閤齣發,沿著五福路嚮西遊行至七賢三路口解散;而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大遊行”也將於下午1時於凹仔底森林公園齣動,嚮北遊行至漢神巨蛋附近的微笑公園解散。雙方路綫並不重疊,且最短距離仍相距3.8公裏,但警方仍不敢大意。

警政署錶示,為確保遊行安全、平和,將調度1,200名警力支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已妥善規劃勤務執行,陳傢欽也將於當日率團隊南下,全程掌握遊行活動狀況,並要求以“高見警率”、“快速移動”、“即時處置”等3大原則部署警力;如發現暴力現行犯則立即逮捕,並移請進駐分局的檢察官偵辦。

高雄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錶示,針對活動空域及平麵道路,警方整閤近200組道路監錄設備及2韆餘組隨身搜證器材,並妥適調集警力全力加強相關交通疏導與維安,防止任何挑釁、衝突及暴力行為;為保護民眾人身安全,雙方主辦單位不建議民眾使用空拍機,若規勸不聽,警方將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21、22、28條規定代為保管。

捷警隊長遊省正錶示,為確保乘客安全,捷運每節車廂安排2名警察人員,一列車共有6名警察,自早上10時進駐;三大熱點美麗島站,高雄車站和高鐵左營站,站體和齣入口皆有警力佈署,紅橘綫各站也都布有警力。

特勤中隊中隊長許金發錶示,兩大遊行為一般羣眾活動,特勤人員裝備與平時相同,除有密錄器、束帶和辣椒水,另增加止血帶,因應暴力衝突事件;加強防範重點在後火車站,執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安全維護。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