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前任传奇教头史隆。(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传奇教头史隆逝世。(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杜奕君/综合报导

NBA又传遗憾噩耗!前爵士传奇名教练「教皇」史隆(Jerry Sloan)惊传病逝消息,享年78岁。过往从球员时期就以硬汉本色著称,也是联盟明星球员之一。史隆在退役转任教练后,先后担任公牛、爵士总教练共26个赛季,在爵士时期更领军开创队史高峰,生涯累积达1221胜,可说是NBA近代传奇教头表率。

自1965年加入NBA开始,史隆就以强硬打法著称,生涯除了两度入选明星赛外,更4度入选年度防守第1队、2度年度防守第2队,而自1978年接任公牛总教练,3季缴出94胜121败,胜率43.7%。

请继续往下阅读...

随后在1985前进爵士担任助理教练4季后,在1988-89赛季成为盐湖城主帅,并在当年带领马龙(Karl Malone)、史塔克顿(John Stockton)传奇名人堂双人组开创爵士90年代盛世。

虽然在当时「公牛王朝」及乔丹(Michael Jordan)宰制下,始终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且未获得NBA最佳总教练殊荣,但史隆生涯仍累积达1221胜,在NBA历史上仅次尼尔森(Don Nelson)、威肯斯(Lenny Wilkens)、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史上排名第4位。其中,为爵士队拿下1127胜,更在队史排名第一,也成为NBA史上唯二在单一球队拿下千胜成绩,足以证明史隆的卓越地位。

无奈在2016年,史隆传出饱受帕金森氏症及路易氏体失智症所苦,健康状况大不如前,22日史隆传出逝世消息,享寿78岁,也让2020年的NBA又多添一个不幸消息。

▲传奇教头史隆重申,表示有意愿回到NBA担任总教练。(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史隆可说是爵士队史最传奇教头代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好康别错过!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疫情期间不敢出门使用票券?还是有票券不小心过期了?赶快整理来这边兑换东森币!不管是餐券、住宿券、SPA券等过期票券都能起死回生,只要跟著以下步骤,1.把过期票券找出来 2.进入东森购物的页面,输入会员帐号及密码,就会出现票券验证的画面 3.依序填写礼券编号、条码序号,并选择信托银行,就验证成功啰【快点连结】

▲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图/ETtoday新闻云)

全台唯一独角兽主题房,网美、少女保证尖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