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喀拉蚩22日综合外电报导)巴基斯坦国际航空(PIA)一架载著近百人的客机今天坠入喀拉蚩市(Karachi)的住宅区,目前已寻获40余具罹难者遗体,除机上人员丧生外,事故还造成一些地面民众死亡。

这架飞机在即将降落时坠入住宅区,从远处可以看到事故引发爆炸并产生浓烟。

救难人员与当地居民将人从残骸中拖出来,消防人员试图灭火。一名法新社记者目睹烧焦的尸体被抬上救护车。法新社报导,救援人员表示,已找到40余名罹难者的遗体,据估计瓦砾堆下可能还有50余具遗体。

喀拉蚩的金纳学士后医学中心(Jinnah Hospital)主管贾玛里(Seemin Jamali)说,送医者中有8人死亡、15人受伤。「他们都是地面上的民众,没有(飞机上)的乘客被送来这里。」

14岁的目击者哈山(Hassan)说:「我当时正从清真寺回来,看见飞机倾斜一边,发动机的声音有点怪。因为飞机很低,我家的墙壁都在震动。」

美联社报导,目击者表示,失事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飞机尝试降落2、3次不成,最后坠入金纳国际机场(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处贫穷且拥挤的住宅区。

路透社报导,巴基斯坦民航当局表示,失事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飞机,机上共载著91名乘客和8名机组员。

根据巴基斯坦民航当局发言人霍哈尔(Abdul Sattar Kokhar),飞机从东部城市拉合尔(Lahore)起飞后,原定飞往喀拉蚩。(译者:陈家伦/核稿:林治平)1090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