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喀拉蚩2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載著近百人的客機今天墜入喀拉蚩市(Karachi)的住宅區,目前已尋獲40餘具罹難者遺體,除機上人員喪生外,事故還造成一些地面民眾死亡。

這架飛機在即將降落時墜入住宅區,從遠處可以看到事故引發爆炸並產生濃煙。

救難人員與當地居民將人從殘骸中拖出來,消防人員試圖滅火。一名法新社記者目睹燒焦的屍體被抬上救護車。法新社報導,救援人員表示,已找到40餘名罹難者的遺體,據估計瓦礫堆下可能還有50餘具遺體。

喀拉蚩的金納學士後醫學中心(Jinnah Hospital)主管賈瑪里(Seemin Jamali)說,送醫者中有8人死亡、15人受傷。「他們都是地面上的民眾,沒有(飛機上)的乘客被送來這裡。」

14歲的目擊者哈山(Hassan)說:「我當時正從清真寺回來,看見飛機傾斜一邊,發動機的聲音有點怪。因為飛機很低,我家的牆壁都在震動。」

美聯社報導,目擊者表示,失事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飛機嘗試降落2、3次不成,最後墜入金納國際機場(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處貧窮且擁擠的住宅區。

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民航當局表示,失事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飛機,機上共載著91名乘客和8名機組員。

根據巴基斯坦民航當局發言人霍哈爾(Abdul Sattar Kokhar),飛機從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起飛後,原定飛往喀拉蚩。(譯者:陳家倫/核稿:林治平)1090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