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标志,保险中的一种,属于强制险没买的话,不能说上路。每年更新

年检标志,7坐以下小客车新车前6年不需要上检车线,但也需要每两年更新年检标志,6年以上需要每年上检测线,10年以上车龄需要每半年上检车线,合格才可以拿到年检标志上路。

环保标志,现在取消了。不是说环保取消了,现在和年检合一了。


17年开始只剩下车辆年检标识和交强险标识了


不得不说现在买车不仅要有钱,还得了解政策,不然很容易被罚,比如关于车前玻璃贴什么标志这个问题,少贴一个都会得到交警叔叔的青睐。首先比较统一的认识是交强险和年检标,上牌后就有年检标志了,也就是说一个能上路的车,前挡的右上角必须有2个标志。新车年检标志去当地车管所领取。去车管所做年检后,车管所就会发放年检标志。在给车辆买交强险时,可以直接拿著交强险的副本办理免检验手续,车辆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给车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现在国家取消了环保标,在2017年之前,每隔两年就要去领一张绿色环保标,没贴的要是被交警抓到要罚200块钱,2017年后就不用贴了,但这并不代表不进行排量检测,取消环保标志是因为环保标和车检标合并了。不过一些地区依然默认存在,所以有环保标的还是贴上。另外贴标志的时候别直接往玻璃上贴,否则明天就撕不下来了。可以在4S店要几张静电贴,就是透明的胶贴,明年再撕的时候就很方便了,静电贴一撕就掉,完全没有痕迹。网上也有卖的,几块钱就可以买一些。手头如果有玻璃贴膜的边角料或者用过的手机贴膜,也可以剪成合适形状代替静电贴。有的人纠结先贴哪个,其实没什么顺序,但是要尽可能贴在风挡玻璃的右上角!


有环保、年检、保险

新车上牌后,需要在前风挡玻璃右上角处贴「年检贴」和「交强险贴」和「环保贴」


年检标志和交强险标志


保险和车检标志。电子保单可以不用贴交强险标志,但要看当地的具体的政策。


现在只有年检标志和交强标志,其他都可以清理了哈哈


年检和交强险


原来是 环保 车检 交强险

现在环保没了 还剩车险和交强险


汽车合格检验标志

强制保险标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