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要做,有条件做这个心脏彩超检查的医院其实并不多,能遇到是好事。任何品种的猫,包括没品种的做任何手术涉及到麻醉术的,都需要做心脏检查,正确评估手术风险。

品种猫先天性心脏病HCM、DCM挺多的。特别是没有经过遗传病筛选培育的猫可能风险更高。手术前提示做检查避免手术的风险,也避免万一出现医疗事故的扯皮,其实对医患之间都有利:如果不做检查直接手术,主人会责怪医院事先没风险提示,因此我们会让主人签未经检查手术免责任书。换个角度,也可以避免出现手术失误等医疗事故,医院拿没有做检查来当借口。做术前全面检查,是十分有意义的。


有必要,先天心脏病承受不了麻药的,要是有心脏病的话就不能做手术了


380做个心脏彩超筛查下HCM挺划算的。

这个价格,说实在的我这八线小城市找不到这么便宜的。

确定是心脏彩超的话就很划算,心脏彩超对于设备和操作人员水平要求较高,不是每家动物医院都能做的。只要确定是,那就做。如果是普通B超解析度不够的,或者莫名其妙的别的检查,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建议不仅仅是绝育,年度体检最好也做一下心脏彩超。 HCM不一定一次就能查出来,有随著年龄增大逐渐发病的可能。这个病发病很高的,约占15%,虽然不是每只猫发病都会致命,也有发病后无症状的,排查一下也是好的,免得出现胸腔水肿,下肢动脉栓塞等症状还浑然不知耽误治疗。


是什么品种的猫咪呢?

一般检查不都是血常规,半套生化就可以了?要是担心就做全套生化,心肌检查……很少见到


做吧,去年没给做检查是我最后悔的事情,如果早做检查早控制,预后水平不止提高一点半点啊

我家猫咪绝育是没有做的。不过你要是不放心可以做一个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做一个吧,我们家狸花当时都做了生化检查,毕竟猫猫绝育的话要吸入麻药,会有危险的,品种猫的体质要差一点,建议做个检查


其实,所有的猫手术前都应该做检查,但是很多主人舍不得钱。

而品种猫由于本身身价的问题,更容易发生医疗纠纷,所以医生会多提醒一下,久而久之就变成品种猫需要做检查了……


胖猫咪要检查,小瘦子在家里爱跑酷的话一般就没啥问题。我也检查过,那时候猫咪6斤多,有一项生化不过关,肉吃多了。其他没问题。


可以的,因为打麻药本来就很危险如果有先天心脏问题 ,没有做好术前那真的是非常危险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