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人對喫鍋情有獨鍾,就算是炎炎夏日,不少人也會待在冷氣房內享用熱騰騰的火鍋,這時除了加入大量蔬菜及肉類,各式火鍋料也必不可少。就有網友提到,芋頭和米血都是常見的火鍋料,然而將2樣食材入鍋烹煮,很容易讓整鍋湯頭變得混濁又黏稠,光看就食慾大減,忍不住好奇是否有其他配料也是如此。

國人喫火鍋時習慣放入魚板、蝦餃等配料烹煮。(示意圖/資料照)

「哪種料是火鍋界的敗類?」原PO今(22日)在PTT八卦板發文稱,「個人覺得是芋頭真敗類,丟進火鍋煮整鍋噁爛,嘔嘔嘔嘔嘔;另外米血也蠻垃圾的,明明蒸一蒸加花生粉香菜喫就好,就是有人要讓它進火鍋裡煮,嘔嘔嘔嘔嘔。你各位覺得哪種料纔是火鍋界的敗類阿?」

原PO在批踢踢發表看法。(圖/翻攝自PTT)

話題掀起熱議,大批網友也跟著發表意見,指「南瓜」、「就是芋頭嘔嘔嘔」、「任何包含起司的火鍋料都噁心」、「南瓜、芋頭」、「蝦子,好喫但必須單獨煮」、「南瓜+1」、「超級同意,芋頭只會在裡面爛掉」、、「芋頭啊!佔空間又把湯頭弄混濁!根本垃圾」、「南瓜跟芋頭要一起被火鍋聯盟驅逐」、「何會爛掉讓湯變糊糊的食材」。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令人意外的是,不少鄉民都討厭小朋友最愛的「鑫鑫腸」,直言「不像熱狗不像香腸,不倫不類的鬼東西」、「很粉紅的鑫鑫腸,超爛」、「粉紅鑫鑫腸無誤,為什麼會是那種粉紅色」、「五顏六色的火鍋料超噁」、「各種假魚漿火鍋料纔是敗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