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民中心/综合报导

台湾人对吃锅情有独钟,就算是炎炎夏日,不少人也会待在冷气房内享用热腾腾的火锅,这时除了加入大量蔬菜及肉类,各式火锅料也必不可少。就有网友提到,芋头和米血都是常见的火锅料,然而将2样食材入锅烹煮,很容易让整锅汤头变得混浊又黏稠,光看就食欲大减,忍不住好奇是否有其他配料也是如此。

国人吃火锅时习惯放入鱼板、虾饺等配料烹煮。(示意图/资料照)

「哪种料是火锅界的败类?」原PO今(22日)在PTT八卦板发文称,「个人觉得是芋头真败类,丢进火锅煮整锅恶烂,呕呕呕呕呕;另外米血也蛮垃圾的,明明蒸一蒸加花生粉香菜吃就好,就是有人要让它进火锅里煮,呕呕呕呕呕。你各位觉得哪种料才是火锅界的败类阿?」

原PO在批踢踢发表看法。(图/翻摄自PTT)

话题掀起热议,大批网友也跟著发表意见,指「南瓜」、「就是芋头呕呕呕」、「任何包含起司的火锅料都恶心」、「南瓜、芋头」、「虾子,好吃但必须单独煮」、「南瓜+1」、「超级同意,芋头只会在里面烂掉」、、「芋头啊!占空间又把汤头弄混浊!根本垃圾」、「南瓜跟芋头要一起被火锅联盟驱逐」、「何会烂掉让汤变糊糊的食材」。

贴文引发网友热议。(图/翻摄自PTT)

令人意外的是,不少乡民都讨厌小朋友最爱的「鑫鑫肠」,直言「不像热狗不像香肠,不伦不类的鬼东西」、「很粉红的鑫鑫肠,超烂」、「粉红鑫鑫肠无误,为什么会是那种粉红色」、「五颜六色的火锅料超恶」、「各种假鱼浆火锅料才是败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