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级教头史隆不排除重出江湖执掌兵符。(图/达志影像)

▲传奇教头史隆。(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张克铭/综合报导

曾担任犹他爵士总教练长达23年的传奇教头史隆(Jerry Sloan),因不敌病魔逝世,享年78岁。

史隆是在1965年的选秀会中被巴尔的摩子弹选中,之后还曾效力芝加哥公牛,球员身份退休后,公牛还将他4号球衣退休。

请继续往下阅读...

1979年史隆转任总教练一职,初期曾执教芝加哥公牛,但因战绩太差遭到辞退,直到1988年开始执教爵士,开启了伟大不凡的执教生涯,史隆把他执教生涯都给了爵士,更培养出马龙(Karl Malone)跟史塔克顿(John Stockton)两大传奇人物,更将两人把挡拆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为爵士当时的注册商标。

而在爵士担任总教练的23年的职业生涯,期间更连续15年闯进季后赛,执教生涯一共获得1223胜,在NBA历史上排名第4,2011年2月10日当时史隆与当家控卫威廉斯(Deron Williams)发生争执,宣布辞职结束执教生涯。

▲传奇教头史隆重申,表示有意愿回到NBA担任总教练。(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传奇教头史隆。(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但若要讲史隆生涯上的遗憾,莫过于在1996-97与1997-98两度杀进NBA总冠军赛,但最终都败给了芝加哥公牛,而史隆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获得最佳总教练的殊荣,但他在2009年入选名人堂。

近年史隆饱受帕金森氏症与失智症所苦,先前马龙才对外表示,请大家帮史隆祈祷,但没想到最终还是不敌病魔。

犹他爵士发表声明表示,史隆永远是爵士的代名词,他将永远是爵士的一员,我们将与他的家人、朋友、球迷一起哀悼,我们对他在爵士取得的成就与球队带来的贡献相当感谢。
 

★★★好康别错过!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疫情期间不敢出门使用票券?还是有票券不小心过期了?赶快整理来这边兑换东森币!不管是餐券、住宿券、SPA券等过期票券都能起死回生,只要跟著以下步骤,1.把过期票券找出来 2.进入东森购物的页面,输入会员帐号及密码,就会出现票券验证的画面 3.依序填写礼券编号、条码序号,并选择信托银行,就验证成功啰【快点连结】

▲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图/ETtoday新闻云)

全台唯一独角兽主题房,网美、少女保证尖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