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歷史上有位好色程度無人能比的皇帝,他荒淫無度,據說只要他看到喜歡的女人,無論她的身分地位,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人給睡了!這位皇帝就是後梁的開國始祖─梁太祖朱溫。

梁太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說,從民女到大臣的妻妾兒女,甚至是朱溫的兒媳婦,通通都是朱溫下手的目標!十分荒唐,完全將基本的道德倫理視為無物,而他這樣無恥的行為,最後也讓他命喪親生兒子的刀下。

朱溫共有11個兒子,其中有5位是義子,他們長年被朱溫外派至地方擔任官吏或打仗,當他的兒子們辛苦的在工作、作戰時,他就叫他們的妻妾輪流入宮侍寢,而且他的兒子們也全都知情,甚至還叫自己的妻妾討好朱溫,為未來的皇位鋪路。

梁太祖強逼兒媳入宮侍寢示意圖(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而朱溫最喜愛的兩個兒媳,一個是次子朱友珪的妻子張氏,另一個則是義子朱友文的妻子王氏。其中朱溫特別寵愛貌美的王氏,所以他偷偷的將她的丈夫朱友文立為太子,讓他繼位。同樣也為朱溫侍寢的張氏得知此事之後,馬上通知了朱友珪,朱友珪便開始密謀殺父計畫。西元912年,朱溫此時已臥病在牀、命不久矣,朱友珪趁機發動政變,祕密入宮殺了朱溫,還將殺父之罪推到朱友文的身上,並且假傳遺詔,自登帝位。

雖然讓自己的兒媳侍寢的朱溫很可惡,但他的兒子們也不遑多讓,靠著自己的妻子和父親通姦上位,父子根本都是渣,真是其父必有其子!(責任編輯:嚴沛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