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6月2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資訊戰與犯罪研究專傢瀋伯洋23日在“資訊戰與法律”座談會上錶示,資訊戰唯一目的“就是讓那個國傢亂”。中國(中共)對颱資訊攻擊,第一個階段讓你亂,第二階段利用民主國傢開放性,見縫插針、加深對立,操控影響選舉。

瀋伯洋錶示,網路攻擊一般常見就是“駭客”,中國駭入颱灣戶政係統、健保係統很常見,目的是癱瘓基礎設施以及獲取個資,“問題是,中國為何要取得颱灣人個資?”中國對颱資訊戰進階到“認知領域”攻擊,在中國稱“心戰、輿論戰”,白話是“針對思想領域做控製”。

瀋伯洋指齣,資訊戰唯一目的“就是讓那個國傢亂”,資訊心戰採用“行銷與心理學”手法,“最高層級資訊戰,能讓一個國傢亂到兩邊打內戰”,如果用此對付颱灣,恐怕藍、綠(政營)就武器拿齣來、內戰瞭,低成本資訊攻擊,就讓颱灣整個亂起來,一亂就三、五年,中共何樂而不為?

 

利用資訊攻擊,讓民眾産生認知混淆,加深分歧、對立,然後國傢就亂瞭,“亂瞭,他(資訊戰)就成功瞭”,當被攻擊的國傢越亂,在操作其他,如:航空戰、貿易戰、金融戰、外交戰等戰爭要成功就易如反掌瞭。

瀋伯洋指齣,資訊戰第一個階段讓你亂、“起碼亂三年”,第二階段就是利用民主國傢開放性,見縫插針、加深對立,操控影響選舉。

颱灣最大警訊:中共作戰部隊整閤

瀋伯洋錶示,自2015年起,中共軍事係統開始有整閤性單位,在專門對颱做資訊攻擊。中共將分散在省、市層、國安係統、公安部、解放軍、統戰部的所有網軍,全部整閤到“解放軍戰略資源部網路係統部門”,裏麵還分13個局,這是現在,中共最主要對颱資訊戰(心戰)單位。

再加上,中共2017年《情報工作法》納入私人公司必須設置黨支部,企業必須與中國共産黨分享內部情資,以及統戰部在戰略資源部設基地(類似三參31基地)這是最危險的,這些都是“警訊”。

因為,中共統戰部是對颱灣地方最熟悉的單位,統戰部把資料與解放軍駭客共享,那攻擊將成“等比級數的增加”。

中共資訊戰攻颱嚴重 颱灣社會抵抗力“零”

世界各國評估,颱灣是中共資訊戰的重災區,俄國研究發現,“中國資訊戰手法非常低階,不值研究,是颱灣太弱瞭,所以纔被攻擊得亂七八糟”;美國齣資一韆萬元,派人來颱觀察,結果發現“颱灣完全沒有應對方式”,日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在印太戰略會議上錶示,“2020年,中共百分之百會用資訊戰打颱灣”,所以美國願提供抵抗工具給颱灣。

瀋伯洋23日錶示,中共以宗教對颱資訊戰,大陸媽祖來颱,涉及地方勢力與資源,來影響立委選舉。
瀋伯洋23日錶示,中共以宗教對颱資訊戰,大陸媽祖來颱,涉及地方勢力與資源,來影響立委選舉。(李怡欣/雪花新聞)

瀋伯洋坦言,如果我們都不知道對策是什麼?就可能處在“滅國”危機當中。

宮廟文化與中文親近性成破口

瀋伯洋說,中國之所以對颱資訊站奏效,有兩大因素,第一、颱灣是中文世界,中共較能掌握攻擊要害;第二,颱灣有太多內賊,“這兩件事情,讓颱灣處境變得非常危險”。

宗教統戰方麵,中共吸收颱灣地方勢力,讓他去支持特定候選人,先利用港澳綫,把地方宮廟與媽祖信徒建立起來,讓颱灣人參加中國媽祖繞境,大量圖文洗腦羣組“中國媽祖纔是源頭”開始“布綫”,接下來,邀請中國媽祖來颱繞境,實際“統戰”,因為,媽祖繞境涉及龐大地方派係利益,下個月“天津媽祖”來跟“大甲媽祖”閤作,下個月湄洲媽來颱。

中國媽祖在颱繞境時,透過中間人“喬”路綫來行“賄賂”,有被大陸媽祖繞過去的公廟,代價就是選舉時,必須支持特定立委,“這個被指定的立委,不是藍綠問題,是親中(共)的問題”,對此,兩個月前,瀋伯洋呼籲,要擋(中國媽祖來颱)但未果,如今,地方勢力都“喬”好,基本上已經“來不及瞭”,因為牽涉很多黑道利益操作宮廟係統。因此,最近,他們嚮立法院遊說,推動“外國代理人”立法,讓背後替中國代言或收錢的人,能透明攤在陽光下,將是亡羊補牢,消弭社會不安感的做法。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