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6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资讯战与犯罪研究专家沈伯洋23日在“资讯战与法律”座谈会上表示,资讯战唯一目的“就是让那个国家乱”。中国(中共)对台资讯攻击,第一个阶段让你乱,第二阶段利用民主国家开放性,见缝插针、加深对立,操控影响选举。

沈伯洋表示,网路攻击一般常见就是“骇客”,中国骇入台湾户政系统、健保系统很常见,目的是瘫痪基础设施以及获取个资,“问题是,中国为何要取得台湾人个资?”中国对台资讯战进阶到“认知领域”攻击,在中国称“心战、舆论战”,白话是“针对思想领域做控制”。

沈伯洋指出,资讯战唯一目的“就是让那个国家乱”,资讯心战采用“行销与心理学”手法,“最高层级资讯战,能让一个国家乱到两边打内战”,如果用此对付台湾,恐怕蓝、绿(政营)就武器拿出来、内战瞭,低成本资讯攻击,就让台湾整个乱起来,一乱就三、五年,中共何乐而不为?

 

利用资讯攻击,让民众产生认知混淆,加深分歧、对立,然后国家就乱瞭,“乱瞭,他(资讯战)就成功瞭”,当被攻击的国家越乱,在操作其他,如:航空战、贸易战、金融战、外交战等战争要成功就易如反掌瞭。

沈伯洋指出,资讯战第一个阶段让你乱、“起码乱三年”,第二阶段就是利用民主国家开放性,见缝插针、加深对立,操控影响选举。

台湾最大警讯:中共作战部队整合

沈伯洋表示,自2015年起,中共军事系统开始有整合性单位,在专门对台做资讯攻击。中共将分散在省、市层、国安系统、公安部、解放军、统战部的所有网军,全部整合到“解放军战略资源部网路系统部门”,里面还分13个局,这是现在,中共最主要对台资讯战(心战)单位。

再加上,中共2017年《情报工作法》纳入私人公司必须设置党支部,企业必须与中国共产党分享内部情资,以及统战部在战略资源部设基地(类似三参31基地)这是最危险的,这些都是“警讯”。

因为,中共统战部是对台湾地方最熟悉的单位,统战部把资料与解放军骇客共享,那攻击将成“等比级数的增加”。

中共资讯战攻台严重 台湾社会抵抗力“零”

世界各国评估,台湾是中共资讯战的重灾区,俄国研究发现,“中国资讯战手法非常低阶,不值研究,是台湾太弱瞭,所以才被攻击得乱七八糟”;美国出资一千万元,派人来台观察,结果发现“台湾完全没有应对方式”,日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在印太战略会议上表示,“2020年,中共百分之百会用资讯战打台湾”,所以美国愿提供抵抗工具给台湾。

沈伯洋23日表示,中共以宗教对台资讯战,大陆妈祖来台,涉及地方势力与资源,来影响立委选举。
沈伯洋23日表示,中共以宗教对台资讯战,大陆妈祖来台,涉及地方势力与资源,来影响立委选举。(李怡欣/雪花新闻)

沈伯洋坦言,如果我们都不知道对策是什么?就可能处在“灭国”危机当中。

宫庙文化与中文亲近性成破口

沈伯洋说,中国之所以对台资讯站奏效,有两大因素,第一、台湾是中文世界,中共较能掌握攻击要害;第二,台湾有太多内贼,“这两件事情,让台湾处境变得非常危险”。

宗教统战方面,中共吸收台湾地方势力,让他去支持特定候选人,先利用港澳线,把地方宫庙与妈祖信徒建立起来,让台湾人参加中国妈祖绕境,大量图文洗脑群组“中国妈祖才是源头”开始“布线”,接下来,邀请中国妈祖来台绕境,实际“统战”,因为,妈祖绕境涉及庞大地方派系利益,下个月“天津妈祖”来跟“大甲妈祖”合作,下个月湄洲妈来台。

中国妈祖在台绕境时,透过中间人“乔”路线来行“贿赂”,有被大陆妈祖绕过去的公庙,代价就是选举时,必须支持特定立委,“这个被指定的立委,不是蓝绿问题,是亲中(共)的问题”,对此,两个月前,沈伯洋呼吁,要挡(中国妈祖来台)但未果,如今,地方势力都“乔”好,基本上已经“来不及瞭”,因为牵涉很多黑道利益操作宫庙系统。因此,最近,他们向立法院游说,推动“外国代理人”立法,让背后替中国代言或收钱的人,能透明摊在阳光下,将是亡羊补牢,消弭社会不安感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