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淑君、葛子綱/臺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黨內羣組怒轟「發言人都死了」,引發爭議,議員質疑是不是職場霸凌?對此,北市勞動局已經接獲檢舉介入調查,不過羣組截圖怎麼會外流?臺北市議員簡舒培說,收到一名爆料者表示,現在民眾黨已經展開清查,甚至點名黨團副主任柯昱安,直接進到市府媒事組清查大家的電腦手機,根本黨政不分,結果柯昱安怒回要簡舒培拿出證據,否則就要提告。

小牛指的是柯昱安。

蔡壁如在羣組中的這一句 「發言人都死了嗎」,扯出民眾黨茶壺風暴。

議員簡舒培加碼公佈,5月18日上午11時21分的對話截圖,一名爆料者稱,現在北市府內正在清查所有人的手機,小牛這兩天都有進市府約談準備內清,而這被點名的小牛就是民眾黨黨團副主任柯昱安。

民進黨臺北市議員簡舒培:「如果你這個調查是在民眾黨內部進行我沒有任何意見,但如果你到臺北市政府裡面來,調查臺北市政府的官員,這我就沒有辦法接受。」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柯昱安:「也請她拿出證據,那如果她沒有證據還這樣胡亂指控,我絕對提告。」

民進黨臺北市議員簡舒培 :「我歡迎他來告,我也怕他不告,讓司法可以證明,真的,民眾黨就是黨政不分的一個政黨。」

簡舒培與柯昱安隔空喊話,砲火猛烈。

兩人隔空交火「喊告」,議員轉述爆料人說法,柯昱安在這禮拜一、二、三現身市府媒事組辦公室,為的就是想查出誰是內鬼,外流羣組截圖,畢竟蔡壁如這句「發言人們都死了」,爭議發言挨批「太后」之外,議員檢舉這根本職場霸凌。

蔡壁如這句「發言人們都死了」,議員表示這根本職場霸凌。

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科長康水順:「(勞動局)可能會先去了解,他有沒有訂定這個執行職務,有不法侵害的預定計畫法。如果說沒有訂定,第一次我們當然是通知改善,那第二次的話我們開罰,罰則是3到15萬。」

勞動局收到檢舉後,先從民眾黨有沒有制定相關SOP開始查起,畢竟連柯文哲都自爆私底下有時「罵得更難聽」,發言人們是否承受過大壓力,要逐一釐清,涉及職場霸凌還有揪出內鬼疑雲,民眾黨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再起。

民眾黨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再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