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蒋淯安、黄泓翰,裕隆简浩、基恩。(图/篮协提供)

▲SBL第18季将推行众多改革新制。(图/资料照)

记者杜奕君/台北报导

SBL超级篮球联赛在即将迈入第18个赛季情况下,22日领队会议做出重大变革,确定将UBA外籍生纳入本土选秀,另外在洋将身高及薪资上限也都重新定义,另外新秀合约年限也从3年缩短为2年,但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赛制可能采取「滚动式积分」方式计算排名,台银总教练陈国维就直呼,「这是相当刺激的玩法!」

在第17季参赛队数缩减至5队,且联赛整体能见度持续下探情况下,SBL为第18季提前部署,22日领队会议也通过多项改革新制,最大亮点就是确定让UBA外籍生在「至少在UBA打满3年」、「具有归化意愿」两大条件限制下,可共同参与本土新人选秀会。

请继续往下阅读...

另外在赛制上面,第18季也确定取消上个赛季的「上、下半季制」,改为单一赛季的「滚动式积分」制度,但相关措施会在6月1日的第2次领队会议再议。

台银总教练陈国维就透露,「洋将改制部分,台银的立场就是完全配合,但制度是为何修改,必需要讨论清楚,只要能让SBL更好的策略,我们就全力配合。」

但陈国维也透露,「滚动式积分的排名计算模式,会很刺激,而且当各队战绩很接近会更刺激。据了解新赛季例行赛将进行10个循环,每队共出赛40场。

至于先前所喊出的例行赛3循环,则确定不会执行,中华白(可能更名未来之星)组军,改为10月办理杯赛,和SBL参赛5队对抗,除了增加年轻球员实战历练,也希望透过潜力培训计划,让这批未来之星获得更多历练机会。

▲2020.03.31 台银vs九太,于焕亚、苏奕晋、米歇尔(Charles Mitchell)、林任鸿。(图/篮协提供)

▲SBL新赛制可能将采取滚动积分制。(图/资料照)

★★★好康别错过!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疫情期间不敢出门使用票券?还是有票券不小心过期了?赶快整理来这边兑换东森币!不管是餐券、住宿券、SPA券等过期票券都能起死回生,只要跟著以下步骤,1.把过期票券找出来 2.进入东森购物的页面,输入会员帐号及密码,就会出现票券验证的画面 3.依序填写礼券编号、条码序号,并选择信托银行,就验证成功啰【快点连结】

▲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图/ETtoday新闻云)

全台唯一独角兽主题房,网美、少女保证尖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