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效力於WSBL臺元的劉君儀、蔡佩真、陳萓峯,為隊上重要的資深老將,三人同為過去中華女籃的重要戰力。然而隨著徵戰沙場時間拉長,三人身上也累積不少傷勢,對此臺元總教練邱啟益也研擬出一套作戰方針,指出她們三人的主要戰場將放在後半段賽季。

談起近年來角色轉變,劉君儀表示過去能靠個人動作來取分,但隨著體能下滑,轉變成需要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得分。至於現今的籃球環境,劉君儀認為現在對年輕球員是相對友善的環境,加上網路發達,讓球員們能藉此學習、模仿更廣泛的技巧,而非單單學習教練所授予的內容。

▲▼臺元三劍客劉君儀、蔡佩真、陳萓峯。(圖/記者張克銘攝)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元三劍客劉君儀(左)、陳萓峯(中)、蔡佩真(右)。(圖/記者張克銘攝)

隨著球隊進入換血階段,邱啟益在賽季前半段主要是練習年輕球員的穩定性,並且希望藉由劉君儀、蔡佩真、陳萓峯等人的經驗,帶領新世代成長。但邱啟益也坦言,後半段賽季還是要倚重三名老將的戰力,現階段就是先讓她們利用較短的上場時間抓感覺,並藉此調整好體能狀態,並在季末做全力衝刺。

▲臺元劉君儀。(圖/記者魏立信攝)

▲臺元劉君儀。(圖/資料照)

對於球隊的賽季規劃,陳萓峯表示教練先前就與她們這三位老將溝通過,還稱她們就像是過去的馬刺三老「GDP」連線一樣,需要輪休來調節戰力。此外,陳萓峯也希望將自身控球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而身為陣中資深中鋒的蔡佩真,則表示因為目前臺元的中鋒人手較為年輕、起伏較大,故她與學姊劉君儀也擔負重要責任,就是要帶著學妹們一起成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