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综合报导

目前效力于WSBL台元的刘君仪、蔡佩真、陈萓峰,为队上重要的资深老将,三人同为过去中华女篮的重要战力。然而随著征战沙场时间拉长,三人身上也累积不少伤势,对此台元总教练邱启益也研拟出一套作战方针,指出她们三人的主要战场将放在后半段赛季。

谈起近年来角色转变,刘君仪表示过去能靠个人动作来取分,但随著体能下滑,转变成需要透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得分。至于现今的篮球环境,刘君仪认为现在对年轻球员是相对友善的环境,加上网路发达,让球员们能借此学习、模仿更广泛的技巧,而非单单学习教练所授予的内容。

▲▼台元三剑客刘君仪、蔡佩真、陈萓峰。(图/记者张克铭摄)

请继续往下阅读...

▲台元三剑客刘君仪(左)、陈萓峰(中)、蔡佩真(右)。(图/记者张克铭摄)

随著球队进入换血阶段,邱启益在赛季前半段主要是练习年轻球员的稳定性,并且希望借由刘君仪、蔡佩真、陈萓峰等人的经验,带领新世代成长。但邱启益也坦言,后半段赛季还是要倚重三名老将的战力,现阶段就是先让她们利用较短的上场时间抓感觉,并借此调整好体能状态,并在季末做全力冲刺。

▲台元刘君仪。(图/记者魏立信摄)

▲台元刘君仪。(图/资料照)

对于球队的赛季规划,陈萓峰表示教练先前就与她们这三位老将沟通过,还称她们就像是过去的马刺三老「GDP」连线一样,需要轮休来调节战力。此外,陈萓峰也希望将自身控球经验传承给年轻选手,而身为阵中资深中锋的蔡佩真,则表示因为目前台元的中锋人手较为年轻、起伏较大,故她与学姊刘君仪也担负重要责任,就是要带著学妹们一起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