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3月实施的口罩后又一项禁止倒卖措施。

在新冠肺炎下,日本的消毒液持续缺货。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敲定《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的政令修改,禁止通过网络等途径倒卖消毒液。

日本下周二起禁止囤积转售消毒液。AP

政府将管制个人与企业超出进货价向他人销售的行为,并设置罚则。随著紧急事态宣言部分解除,经济活动重启,消毒液需求预计增加,此举意在防止为倒卖而囤货。禁令将于下周二(26日)起施行。这是继3月实施的口罩之后又一项禁止倒卖措施,可以代用于消毒的高酒精浓度的酒以及除菌湿巾也成为对象。

在新冠疫情下,日本民众选购口罩等物品。AP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东京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今天单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是日本政府4月7日公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少的一天,总计东京都内病例为5136例。日本政府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其中一个标准,是最近一周每10万人新增病例是否低于0.5人;东京都到今天为止的一周时间,每10万人新增病例为0.38人。

AP图片

AP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