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创印度东岸。

超强气旋「安攀」(Amphan)今天降为热带低气压,不过之前所带来的强风豪雨让印度东岸和孟加拉受到重创,至少有100人死亡,上千万人受灾。

AP图片

综合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等印度媒体报道,热带气旋「安攀」重创印度东岸的西孟加拉省和奥里萨省(Odisha),西孟加拉省有72人死于这场天灾,其中首府加尔各答15人丧生。在这近1500万人口的城市,许多地区电力和网路中断,主要干道因倒塌树木等被中断,许多房屋倒塌。

主要干道因倒塌树木等被中断,许多房屋倒塌。AP

西孟加拉省省长班纳吉(Mamata Banerjee)昨天表示,这是前所未见的灾难,对西孟加拉省造成巨大损失,至少需要3天才能评估损失,呼吁中央政府和相关各方都能帮助西孟加拉省。班纳吉指,她已致电给内政部长夏哈(Amit Shah),夏哈保证中央政府会提供所有帮助,她还建请总理莫迪到灾区访视。为了赈灾,班纳吉宣布设立100亿卢比救济与振兴基金,用于救灾和灾后复原,同时还向每位罹难者的家属提供25万卢比救助金。

AP图片

加尔各答警察局长夏玛(Anuj Sharma)则指,接下来几天对印度,尤其是西孟加拉省将是重大考验,必须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还要清理致命热带气旋带来的破坏,且协助数十万灾民离开庇护所返回家园。

AP图片

「安攀」也重创印度奥里萨省,至少有2人死于这场天灾,且有450万人受灾,300万户电力中断。奥里萨省省长巴奈克(Naveen Patnaik)已要求相关单位一周内调查且提交农作物和房屋建筑的损害报告。印度国家灾害应变部队(NDRF)和地方的救难队伍及相关单位,都已投入西孟加拉省和奥里萨省的救援和清理、复原工作,抢修受损的电力与道路系统。

在孟加拉,「达卡论坛报」(Dhaka Tribune)报导,热带气旋「安攀」至少重创孟加拉26个县市。低洼地区淹水、道路和电力系统还有房屋毁损,造成110亿塔卡(Taka,约新台币38.73亿元)的损失,已至少有26人死亡,当局在「安攀」来袭前疏散近250万人。孟加拉总理哈希纳(Sheikh Hasina)已指示相关单位立刻采取措施,向灾民提供金钱和救援物资,且协助重建家园。孟加拉总理办公室表示,当局已从昨天上午展开电力抢修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