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 UA品牌发表会及会后业配专访选手郭婞淳,陈念琴-郭婞淳。(图/记者黄克翔摄)

▲「举重女神」郭婞淳。(图/记者黄克翔摄)

记者颜如玉/台北报导

为了让中华健儿有比赛机会维持状态,国训中心预计在8月举办模拟赛,举重就是其中一项目,届时可能会有直播让全世界都能看见,对此郭婞淳教练林敬能霸气表示,就是要让其他人看到,「我们轻松就能举这样,打消他们的念头,让他们准备好拿银牌、铜牌就好。」

从去年12月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关系,郭婞淳苦无比赛机会,不过林敬能仍给她安排许多训练,还有到家乡台东移地训练,「重复什么,你就会得到什么,我们不断地累积,现阶段针对婞淳的动作技术、体能开训练课表,缺什么补什么,因为好还要更好。」

请继续往下阅读...

▲▼0522 UA品牌发表会及会后业配专访选手郭婞淳,陈念琴-林敬能,郭婞淳。(图/记者黄克翔摄)

▲郭婞淳与教练林敬能。(图/记者黄克翔摄)

对于子弟兵,林敬能表示「每天都在准备要破世界纪录」,而郭婞淳也不负教练期待,在今年3月底时,挺举突破145公斤,超越自己去年创下的140公斤世界纪录,「其实我现在举起142公斤非常轻松,通常再下去是143、144公斤,但我想直接挑战145公斤,后来撑住了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不过突破自己后,随之而来的疲惫也给郭婞淳警惕,「让自己知道这样的强度后要休息多久,大概两周的时间恢复了,现在的状况就蛮好的,模拟赛的话是希望能超越240公斤,至于超越世界纪录就看当时的状况。」,上届里约奥运金牌女子举重58公斤得主,就是举起总和240公斤。

东奥模拟赛预计在8月举办,届时也将会有直播放送到全世界,对于这样的安排林敬能表示乐见,「就是要让他们看到,我们轻松就举这样,让他们打消金牌的念头,做好准备拿银牌跟铜牌就好,因为拚冠军跟拼第二第三策略是不一样的。」

郭婞淳近年状态相当稳定,林敬能坦言目前拿下世界冠军已经不能满足,奥运结束后还想要挑战另一个级别拿下世界冠军,「之前有个泰国选手横跨3个级别夺冠,我们也想要试试看。」,对此郭婞淳也跃跃欲试,「我们很早就有这样的念头,很佩服那个选手,只是现在首要目标放在奥运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