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比賽用球。(圖/記者歐建智攝)

▲中職比賽用球。(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臺北報導

中職比賽用球被認為是造成打高投低主因,但要跟國際接軌就必須付出更高的代價,增加更多的支出,而且需要各球團同意,困難度相當高。

目前中職一軍一年打240場比賽,加上二軍150場比賽,以及官辦熱身賽、季後賽及總冠軍賽,一年要比賽420場左右,今年官辦熱身賽多打10場有30場,再力上自辦熱身賽加進去,一年有打450場左右。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平均每一場比賽要用一箱的比賽球,一箱裡面有10打、一打有12顆球,一箱有120顆球,一年450場比賽要用450箱,估計就要用54000顆球。

若現有華櫻990比賽球一顆100元計算,一年花在比賽用球的費用約是540萬,平均一隊花在比賽用球的費用付是135萬,這還沒有算購買練習球的費用。

現有華櫻990比賽用球,已是中職各隊使用最經濟實惠的比賽用球,如果比賽用球要跟國際接軌,採用跟日職、韓職或大聯盟的比賽,必須要付貴上2或3倍的錢去買球。

要用更好的球就要付更多的錢,一年的買球成本要多花200多萬元,這一點要在現有5隊中達成共識就有難度,只要一隊反對就不會通過。

再者,對攻擊能力較好的球隊,為什麼要去換一顆比較不彈,有利投手使用的比賽用球,要在領隊會議中達成更換國際接軌的比賽用球,根本難上加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