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比赛用球。(图/记者欧建智摄)

▲中职比赛用球。(图/记者欧建智摄)

记者欧建智/台北报导

中职比赛用球被认为是造成打高投低主因,但要跟国际接轨就必须付出更高的代价,增加更多的支出,而且需要各球团同意,困难度相当高。

目前中职一军一年打240场比赛,加上二军150场比赛,以及官办热身赛、季后赛及总冠军赛,一年要比赛420场左右,今年官办热身赛多打10场有30场,再力上自办热身赛加进去,一年有打450场左右。

请继续往下阅读...

中职平均每一场比赛要用一箱的比赛球,一箱里面有10打、一打有12颗球,一箱有120颗球,一年450场比赛要用450箱,估计就要用54000颗球。

若现有华樱990比赛球一颗100元计算,一年花在比赛用球的费用约是540万,平均一队花在比赛用球的费用付是135万,这还没有算购买练习球的费用。

现有华樱990比赛用球,已是中职各队使用最经济实惠的比赛用球,如果比赛用球要跟国际接轨,采用跟日职、韩职或大联盟的比赛,必须要付贵上2或3倍的钱去买球。

要用更好的球就要付更多的钱,一年的买球成本要多花200多万元,这一点要在现有5队中达成共识就有难度,只要一队反对就不会通过。

再者,对攻击能力较好的球队,为什么要去换一颗比较不弹,有利投手使用的比赛用球,要在领队会议中达成更换国际接轨的比赛用球,根本难上加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