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看到微博上一段话,让我对种族歧视这个词的定义出了偏差,民国时期中国人落后,那被歧视,被骂「没有一点逻辑」都是正常操作?

那是否现代非洲依然落后愚昧,我就可以理所当然的认为黑人就是「没有一点智商」?到底什么是种族歧视?爱因斯坦的言论不够成歧视么?因为当年整个中华民族的弱小,被歧视就是理所当然的吗?


谢邀,正准备睡觉结果被叫进来了,其实我也是什么都不懂,就瞎扯几句吧。

种族歧视当然不应是理所当然的,而对所谓弱势种族抱有歧视态度显然不是正确的操作,但却是意料之中的操作。

其实道理很简单,落后就要挨打。难道落后就该挨打么,当然不该,但落后会挨打么,当然会。国力衰弱,民族麻木,饭都吃不饱,谁有闲心去操心什么人文社科数理化,即算是真有人有这闲心,饭都吃不饱,营养跟不上,连脑子都转不动,怎么操心。可以说,从小吃不饱吃不好基本没吃过肉甚至连奶水都不太够喝的人,智商真的是低的,加上教育的极度缺乏,情商也很低。不要小看了教育,它不仅仅是给予你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你的逻辑思维,这才是重点,所以说那时的中国人是愚昧而蠢笨的,我觉的毛病也不大。你看现在的非洲人(除外北非数国及南非),大家对其的普遍印象是不是懒,蠢,没有计划性,满脑子精虫,天天得过且过,坐在金山上还穷的跟鬼似的完蛋玩意。这已经是建立在因教育和文化带来的削减了许多偏见和傲慢上的结果了,尚且如此。可黑人真的蠢而懒么,并不,美国有无数的黑人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连总统都干上了,那黑人其实是很聪明的人种么,也不,美国又蠢又懒天天吡吡连抢劫便利店都闹笑话的还是黑人最多。就差在教育上。

所以,那时的欧洲人正在一个发达且极度自我膨胀的时期,而中国穷的跟鬼一样,但凡认识俩字的都算文化人,人家瞧不起我们不是正常的么?人家工业革命的时候我们都还是个未开化国家,以如此巨大的优势继续领跑了几十年后,要求他们不歧视我们,还能找出吾辈的闪光点和我们光辉的未来,耶稣也做不到。

你自己也认为非洲是愚昧落后的,这就是歧视,你认为自己歧视是对的么,显然没有,你能从心底里认为他们是优秀而杰出的民族么,我看很难。

一切归结于实力,你向他人展现出了力量,才能换来尊重,不然至善也是同情和怜悯。然同情与怜悯便非歧视了么,只要仍是低看你一眼,歧视就不会变,只是它的外衣变的和善。


是应该的。

有些东西没有道理可讲。

当我们没有和他们站在同一高度,甚至更高层,被俯视、被看低、被看轻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圣母是强者的事,弱者没有资格为自己申辩。

在站起来之前,跪著的你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让站著的人正视你。

正是因此,所以我们才需要变得更强。

就像现在很多国人,讨厌种族歧视也讨厌黑人是一样的。

要是百年前是非洲文明发动了工业革命进行了文艺复兴,非洲文化成了主流,主宰了世界。

那么现在这个世界就不是白色的,而是黑色的,我们如何能歧视一个强大而先进的文明?

无论是人、地域、国家,歧视弱小落后是根性的,是骨子里的。

强者对弱者,富裕的地方对贫穷的地方,强大的国家,有著天然的优越性、优越感。

为什么不呢?这才是人类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内驱力。

若是无争,岂非大同世界?

可惜有争,有争便有好歹,这样也好。


从政治上来讲落后就要挨打,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忘不了的教训。事实也证明落后就要挨打,黑人,非洲人民只有真正的富起来了,世界尤其是西方才可能彻底的摘下他们的有色眼镜。第二点从个人角度出发,很多黑人受歧视穷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原因是懒,好吃懒做。对于这种人我觉得歧视是不分国界种族的。发自内心的尊重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靠自己争取出来的。就像中国只有强了,我们才有底气的说中国人民真的站起来了而不再被叫东亚病夫


国家都是利益为上才能生存,弱国的民族一定会收到不公平的待遇,这是历史的现实。不过在个人层面,我认为民族而歧视另一个人,甚至因为歧视而刻意伤害另一个人,这本身就是缺乏同理心,同情心的表现之一,是没有基本素质的动物行为。


有时候看不起和歧视很难界定


有些人歧视朝鲜,就要歧视我国朝鲜族吗?歧视越南,就要歧视我国的京族吗?歧视俄罗斯,就要歧视我国的俄罗斯族吗?歧视外蒙古,就要歧视我国的蒙古族吗?


日本发达,照样在欧美被歧视。


从政治正确的角度来看,当然是不应该的,歧视本来就是带有很多傲慢与偏见的成分。但是你也阻止不了别人的歧视,即使是聪明的奋斗的种族,该被人歧视还是歧视。比如西方的犹太人。东亚的韩国人勤奋努力从一个贫瘠的国家发展成发达国家,不也被我们亲切地叫为棒子?


落后不是歧视的原因,甘于落后才是歧视的原因,当你决定改变的时候别人也不会歧视你,而是一点改变就自认天下无敌,这才是歧视的原因,参见满清后期。


问题就是出在这里啊。

人类历史几千年,你一定要拿近几十年的状况说事,无非就是一种短视。

但种族歧视这种事,尤其是有一定舆论场的种族歧视,就是属于那种背后说人闲话的心态,反正被嘀咕的人没机会反驳,你大可以以此刷一些优越感。

所以那些自始至终反种族歧视的人,在面对别人对自己的种族歧视时,当然可以理直气壮的反驳。

但那些一天到晚就知道看不起非洲黑人看不起印度阿三看不起韩国棒子看不起越南猴子并且还讲的头头是道的那些人,挨打了就要立正,恶果放在那里请记得吃。爱因斯坦活著的时候中国就是那样,所以按你们的逻辑他也没说错什么。

别和我说什么这两年中国崛起,那你是想证明近年来中国人种大进化还是觉得你的爷爷辈是非洲人或者太爷爷辈是印度人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