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賣萌可以少一點作業嗎?新北市1歲大歐告「歐妹」是個小搗蛋,飼主李御歆為了讓牠安份一點,擺了本書要牠安靜陪讀,歐妹來回看著哥哥和書本難以專心,沒多久就撐不下去了,回頭看媽媽露出甜甜的微笑。(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歐妹太盧被罰讀書。(圖/臉書粉專「淡定哥嘎逼&小屁孩歐妹」授權提供,下同)

▲歐妹太盧被罰讀書。(圖/臉書粉專「淡定哥嘎逼&小屁孩歐妹」授權提供,下同)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妹是家裡的掌上寶,因為年紀還小總是盧著要人陪,不過常和牠作伴的哥哥快要考試了,得在房間裡面認真讀書,歐妹一直吵著要玩,很難讓人專心。李御歆看著這景象,決定搬張椅子、擺本書給歐妹,懲罰牠一起讀。

▲歐妹常在人讀書時在背後監督。

▲歐妹常在人讀書時在背後監督。

只見狗狗乖坐在旁,兩腳蜷曲,像是打坐的小和尚,滿腦子玩心的牠面對書本還是難以專心,不斷四處看,最後發現哥哥很專心、撒嬌無門,回看李御歆時恢復精神,投射了一個甜美的燦笑,像是想要用裝可愛這招逃掉小懲罰,又精明又可愛。(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網友們紛紛被歐妹的笑容融化,並留言道,「歐妹那麼可愛!交白卷也一百分!超過一百分」、「狗兒表示~蓋滿腳印就可以離開了嗎?」、「竟然坐那麼久」、「笑得好可愛,准你不寫作業」、「好委屈的臉XD」、「看到書就頭低低,看到媽媽就立馬笑開懷」、「可愛的陪讀書僮」、「高級伴讀書僮XD」、「看了看,慘了不會寫」。

▲歐妹在桌底下用眼神逼視。

▲歐妹在桌底下用眼神逼視,汪哥哥嘎逼則是趴在一旁的椅子上一臉舒服。

▲最後歐妹和哥哥嘎逼都乖巧躺著等。

▲最後歐妹和哥哥嘎逼都乖巧躺著等。

▼更多精彩內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