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我家猫绝育之后只知道舔东西不知道咬东西以至于她猫粮吃不下,大块的肉也吃不进去。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谢谢大家我已经知道为什么会不嚼东西了(而且她昨天已经开始慢慢嚼东西了虽然还是有些艰难的感觉)所以谢谢大家的回答和帮助哦~比心~


我家猫两个多月的时候就开始吃肉糜状的妙鲜包,只需要舔,用不到牙齿。再后来换成带有肉块的罐头,只吃流质部分,肉块吃到嘴里之后吐掉。后来给她吃鲜虾,一整只扒好不会咬,只能撕成小块。

在我家猫的认知里,需要用牙齿咬的东西只有小饼干和干粮,其他一切吃的都得舔。

怪我小时候没给她养成用食物磨牙的习惯,她现在磨牙都用我的手指头抵在嘴边咯吱咯吱。这样的好处是,她基本不会咬人,就算咬到也会非常轻。也从来不会撕咬任何东西,玩卫生纸都是要爪子,不会咬。

室友家的猫,可以咬开还带著塑封的小饼干盒子,再把小饼干袋子咬破偷吃。

一定程度上我觉得她只舔著吃东西真的很不错。


谢邀!

这得看您的猫咪绝育多久了,如果是绝育后不久出现您描述的状况,那可能是因为麻药未代谢干净,从而导致轻微麻痹的情况出现。

如果已经绝育很久了,那我建议您带猫咪去医院做个检查,因为时间比较久的话,可能这样的行为未必与绝育有关。


猫!!!其实嚼东西很随意!!它甚至可以不嚼直接吞,猫没有牙齿也是可以吃东西的!

哪怕全口拔牙的猫也是可以正常吃东西包括猫粮的!很大程度上猫是直接吞哒!因为我家就有一只全口拔牙的猫!


建议带去医院看看牙,可能牙疼或者其他问题。如果都没问题那就是开始矫情了……


看来评论才知道,原来猫也会换牙


猫咪也会换牙的,如果不是换牙的话就带去医院检查口腔或者其他方面吧,先看看喂罐头啥的吃不吃


楼主 你家猫多久之后正常的?我家的新接来第四天了 也是猫粮和罐头只舔不吃 只吃冻干和零食。问了猫舍 这应该是应激反应 猫在猫舍饭量可大了


你想想你要是没有手没有筷子勺子,为了不吃到脸上该咋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