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已經開始在越南生產
AirPods Pro已經開始在越南生產

  新浪數碼訊 5月22日早間消息,據外媒macrumors報導,有用戶已經收到了充電盒上印有“Assembled in Vietnam”(越南組裝)字樣的AirPods Pro,這也證明AirPods Pro已經開始在越南生產。

  Apple一直在尋求增加供應鏈的地域多樣性,將AirPods系列產品線生產轉移到越南是Apple公司邁出的重要一步。

  據報導,Apple在近一年前就開始在越南試生產普通的AirPods,12月有報導稱,Apple的AirPods供應商正在尋求融資以擴大生產。而就在兩週前,《日經新聞》報導稱,普通AirPods在越南的量產已經於3月開始。

  “AirPods在越南的量產早在3月份就已經開始了。”一位內部人士透露。”越南官方甚至為AppleAirPods的組裝商發放了特別許可證,幫助公司引進工程師,以便在禁產期間順利生產。” 隨後,越南在4月底開始放寬一些禁產措施。

  《日經新聞》當時表示,生產轉移 “還不包括”更高端的AirPods Pro,但現在看來,AirPods Pro確實已經開始在越南生產了,因為包括Twitter上的@alixrezax以及其它一些網友本週收到了他們的AirPods Pro,充電盒上非常清晰地打上了 “Assembled in Vietnam”(越南組裝),看來AirPods Pro的生產確實已經開始了。

  越南一直以來都是Apple音頻配件生產的主力地區,Apple有線耳機EarPods這樣老產品也都在越南生產,而且看起來沒有任何放緩的跡象。事實上,本週早些時候有報導稱,Apple的頭戴式耳機AirPods Studio一開始就會在越南生產,預計6月或7月開始出貨。

  Apple產品在越南的生產線還可能涉及到iPhone,據DigiTimes報導,Apple已經要求iPhone製造合作夥伴在印度和越南擴大生產。主要合作夥伴富士康已經在越南擁有大量的組裝設施。(於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