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港股訊 5月22日消息,今日港股盤初,恒指跌幅擴大至約3%,香港地產股持續走低,九龍倉置業、新世界發展均跌約7%。

  香港本地股普跌,九龍倉置業跌近7%,新世界發展跌6.53%,恒隆地產跌5.16%,港跌跌5.6%,新鴻基跌5.23%,長實、恒基、長江基建集體跌超4%,太古跌逾5%。

  開拓藥業首日掛牌平開。公司公開發售階段獲551.32倍認購,分配至公開發售的發售股份最終數目為4617.4萬股,占發售股份總數的約50%。合共接獲194271份有效申請,一手中籤率10%,認購90手穩中一手。

  康希諾生物昨日大跌14%,今日再度跌逾5%。康希諾生物公告,公司已知悉近日股份價格波動。經作出在相關情況下有關本公司的合理查詢後,本公司謹此知會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本公司運營正常,並不知悉導致價格波動的任何明確塬因,或任何必須公佈以避免本公司股份出現虛假市場的資料。

  B類股集體走低,歌禮製藥跌超5%,脈搏藥業、信達生物跌逾4%,諾誠健華跌3%。

  專家觀點:

  耀才證券植耀輝表示,港股昨日繼續呈反複格局,高開見24,528點,但已是全日最高位,其後恒指於24,400點水平爭持,不過臨近收市走勢轉差,最終下跌119點,收報24,280點。恒指自4月7日起至今基本上一直處於橫行格位,約於23,500點至24,500點上落,由於仍靜待行情消息,所以後市短期仍難擺脫上落市格局!

  股份方面,一定要提提B類股份,亦即未有收入及盈利之生物科技股。生物科技類股份近日頗受追捧,其一是有利醫藥股投資氣氛,其二是投資者憧憬這類公司研發項目一旦成功,便能為公司帶來莫大經濟利益,所以市場炒作如此利害有其原因,何況部分生物科技股份不排除會有貨源歸邊的情況。然而不少藥物研發時間相當漫長,中途失敗的例子亦不少,加上個別股份如康希諾生物(06185)股價自上市至今累升10多倍,在未有盈利支持下,升幅回此實在令人擔心估值過高。所以,即使昨日股價下挫,但還是不建議大家考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