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网站门栏比较低,只要是艺术爱好者,有较强的艺术审美能力,发布售卖独特的原创的产品,这个点子实施性强吗


这里有个最大的问题。艺术爱好者做的作品本身没有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那衍生品有什么价值?

艺术衍生品要艺术品本身有价值,主要是要有商业价值。

比如迪斯尼它的动画形象本身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它自己可以做迪斯尼游乐园。

任何商品要使用迪斯尼的动画形象,授权费不低。

其实用名画作衍生品才是正路,中国的,外国的大多数已过版权期,可以随便使用。

但把名画艺术价值转换成商业价值,一般艺术爱好者没有这个能力。

他如果本身有这个能力,他完全可以做自己的,不太需要借助名画。

比如一个成熟画家,他可以借助任何形象完成一幅作品,可以其他画家的作品,可以是摄影照片,可以是雕塑,可以是电影电视剧。

这里重要的是转化的能力,而不是借助的对象。

所以你说的那种艺术衍生品网站没有前景。

如果是艺术家的艺术衍生品到是非常不错的想法。

但没有上市公司的财力做不了。上市公司做电影电视剧的本身自己可以做电影电视剧衍生品,因为它有版权,也有财力。

如果题主对艺术理解很深刻,可以向艺术家购买艺术衍生品代理权,倒是个商业机会。


咱们先梳理明确一下概念,什么是艺术衍生品:艺术衍生品是艺术作品衍生而来的艺术与商品的结合体,具备一定的艺术附加值。包括经艺术家亲笔签名且限量发行的专供收藏和欣赏的版画,印有艺术家代表作品的文具、生活用品、服装服饰以及与艺术元素相结合的具有收藏价值的产品等。

如果一般的爱好者制作的,没必要叫艺术衍生品。可以改个名字。


强不强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你做,因为我很需要


感觉前景一般吧,现在整体的经济都不太好,所以前期艺术衍生品网站的定位就变得格外重要了。而且衍生品都是依托于艺术本身,依托艺术展览做实体售卖收益比较可观,但是完全靠艺术爱好者自发的售卖原创产品,压力还是有点大的,可实施性不强,除非你有很强大的艺术家资源和协会、活动组织的支持。


没有,现在衍生品要被人做滥了!


多元化的世界应该是可以的,但前期可能比较难


建议先去北京的798看看、问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