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芦荟,大家都知道它是不错的美容植物。

很多人以为,芦荟就跟水果一样,刚摘下来的新鲜水果总比加工的果汁营养丰富。我看到太多人自己种芦荟,然后剪下芦荟叶片,直接涂到脸上。在这里我简直欲哭无泪,这样做有可能会毁容啊!你以为是在摘果子来吃啊?

鲜芦荟它为什么不能直接涂于脸上?

1. 你确定家里栽种的芦荟对了吗?

芦荟有太多种类,有300多种,主要分布于非洲等地。这种植物颇受大众喜爱,主要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

但是,在芦荟大家庭中,可食用的品种只有6种,而当中具有药用价值的芦荟品种主要是库拉索芦荟(中华芦荟、元江芦荟等都是它的变种)和好望角芦荟。这些芦荟,对土质、温度、阳光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土壤疏松潮湿,阳光充足, 气温适宜,芦荟才能生长到那么大。

其中,库拉索芦荟,应用最普遍,中国芦荟化妆品原料,绝大部分来自这种。

再看大家种的芦荟,只能算观赏性植物,美容药用价值很低。能用在皮肤上吗?

即使你种对了芦荟,后面还有两个原因。

2. 有一定的过敏风险

芦荟被称为美容植物,主要是含有72种活性成分,比如苷露糖、维生素、木质素等等,其中芦荟甙是芦荟有机活性成分中最主要部分。

如果你DIY芦荟,芦荟叶片切片放得太久,芦荟甙会被氧化成芦荟大黄素,会散发很难闻的气味,汁液都变成黄色了。芦荟大黄素有一定的危险性和致敏性。

芦荟大黄素分子式

再把芦荟涂于面部皮肤后,过敏原可诱导肌肤特异性B细胞产生抗体,进而形成红斑、发痒等。已有不少涂芦荟毁脸的事件发生。网上有不少人在发愁这问题。

即使你很幸运对芦荟不过敏,还有第三个原因,看下面。

3. 使用肤感差

切下来的芦荟凝胶,粘液特别浓稠,涂在皮肤上会很快在形成一层膜,这层膜不具透气性,也不具伸展性,会堵住皮肤毛孔呼吸,想想看,就相当于涂厚厚湿泥巴在皮肤上,怎么能舒服呢?

综合来看,鲜芦荟并不适合直接涂于皮肤,想要发挥芦荟的美容功效,又要避免上述缺点,还是建议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芦荟护肤品哈。

芦荟护肤品,选择最合适的芦荟原料,经过加工,剔除过敏原,最大限度保留芦荟护肤活性成分,也增加了一定延展性和透气性,让肌肤能畅快呼吸。


科学上是不可以,但是我抹著不敏感也没什么事,而且还会变帅。

如果是芦荟化妆品应该是可以用的 但是如果是纯植物芦荟 建议不要 据说芦荟里面是含有致敏成分还是微毒元素 敏感肌就更不要直接涂在脸上了


用之前可以在手背涂抹些许,确定不过敏就可以放心的涂抹在脸上了,最近老是在长粉刺,发现还是有些作用的!


可以的,不过不要小心点,不要摸到眼睛哦


最好不要,还是买加工过的比较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