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北方,养了一只豹猫和一只布偶,家里在上海和海南有房子,一般寒假都会去这两个地方过年。其实距离都挺远的,开车似乎不太现实,因为时间太长。但是实在不想让猫咪独自在家里了,也不想让猫咪去托管,所以应该怎么样把它们带走呢?动车和飞机都有点担心因为只能托运没法把猫带在身边。到底该怎么办呢?


目前海南航空有宠物机票出售。800一张,宠物随客舱同行,不用托运。具体如下。

1、提前24小时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

2、需准备的证明:

①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其中「运载工具消毒情况」一栏必须填写且单据上需盖有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专用章。

②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

3、每个航班最多可带2只宠物进入客舱,每名旅客最多可带1只宠物进入客舱。

4.宠物需独立包装,合计重量(含宠物和宠物箱)不得超过5kg(含)。

5.宠物箱应放置于前排座椅下方,长 x宽 x高尺寸不得超过 35 x 28 x 24厘米。宠物箱中不得放置食物和水,宠物需全程佩戴口罩和纸尿片(物资由旅客自行配备)


好像有猫咪随人一起上飞机这个服务了,价格很飞机托运差不多,如果地点有限制的话,建议飞机托运,时间短!!动车或者火车汽运时间太长!如果怕应激严重可以提前准备个猫咪镇定喷雾(费洛蒙,安全)喷好,航空箱内放置好平日喜欢的小玩具。一般不会有严重应激,轻微应激可能有(短时间不吃不喝不拉不尿)。自己办理托运麻烦的话,可以找专业的宠物托运,价格500-1000不等,看城市距离。


如果是托运,我个人会选择动车,不能说飞机就出事,但是毕竟从风险上考虑,飞机的出事概率大于动车,因为动车不会存在无氧舱这种问题。

另外猫咪比较小,不说哪个航空公司已经可以携带不超过7KG的宠物了么(包含航空箱)?小狗胖点基本都没戏,除非什么茶杯,约克夏可能可以。


只能飞机托运,但是就担心猫应激反应或者托运过程中出意外

我也在上海,也养了只布偶,我现在决定连洗澡都不送出去洗了,有的猫出去洗澡,应激死了

我觉得题主可以考虑找可靠的人寄养


飞机托运 但是猫的应激反应很可怕 会死猫


上飞机。

据我所知,777/747这些飞机货仓也有空调的,可以设定温度的。就是不知道有木有氧气。

737不太清楚。

有木有飞友来补充下。


自驾呗 你可以不用自驾那么久 可以沿途慢慢的走


长途的话我觉得还是飞机吧。我百度了一下国内海航和四川好像都可以把宠物带上飞机呢~你觉得情绪会不稳定就跟兽医要好安眠药让猫可以好好睡一路~

至于动车的话好像还是只能放在行李车厢。


不建议飞机托运。对猫咪来说非常的stressful。而且我很怀疑国内的动物托运会对猫咪照顾有加。美国的航空公司有好起动物托运致死的例子。所以,有猫在,不远游。我也不建议托管,猫要适应新环境对他们来说也是天要塌了一样的事。我建议如果你们出门很久的话,猫要带著,请开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