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颱灣已趨緩,各項活動限製也陸續解除,對於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是否舉行畢業典禮,颱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21日錶示,經教育部函覆,隻要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學校大型活動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製;下週一將公佈大型活動防疫指引。

颱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21日上午邀請教育局進行專案報告。由於疫情趨緩,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王鴻薇也關切何時能放寬各級學校活動限製、是否能舉辦畢業典禮?許多傢長擔憂畢業典禮規模縮小,且目前各校對畢業典禮的規劃也都不一樣。

對此,曾燦金錶示,教育局抱持開放態度,20日也收到中央公文通知,隻要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高中以下學校大型活動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製,但參與者需保持社交距離、量體溫及齣入口及場所提供清潔手部用品或設備等要求。近期內將會找校方和傢長會開會討論,初步擬放寬畢業典禮、畢業旅行、成果發錶等活動,並訂定防疫指引。

但對於社交距離、梅花座等防疫規範,大型學校恐有執行上的睏難,曾燦金也擔憂,若開放傢長入場,就會湧入倍數人潮,人與人的間距會更近,因此這部分還要與傢長會討論;若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就會要求強製戴口罩,也不排除在旁邊規劃觀摩區域,讓參加畢業典禮的傢長在旁透過視訊觀摩。

至於畢業典禮的錶演形式,曾燦金認為,藝術、纔藝競賽比較沒有問題;而在音樂錶演方麵,若是彈奏也沒有疑慮,但口琴、笛子、閤唱團等就相對危險,教育局會將其納入風險評估,錶演方式還要再討論。

此外,校園是否也將可遵循新指引開放民眾使用,是否跟著新指引放寬?曾燦金錶示,校園室內外運動場,高中職部分7月6日後假日開放,國中、小因課程到7月中,目前仍維持7月14日後纔開放,暑假後朝開放方嚮,但實名製、量體溫、環境消毒等防疫配套,仍要找學校、傢長來討論。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