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1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高雄報導)針對民間團體申請罷韓的“we care 高雄大遊行”及挺韓的“南方崛起 高雄光榮”集會遊行活動將於21日在高雄舉辦,警方為防止雙方人馬發生衝突,齣動3韆餘名警力維護秩序;內政部19日也強調,有信心做好本次活動的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

內政部錶示,閤法的集會遊行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人民言論自由應建立於法治基礎上,並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錶達意見與訴求,任何暴力行為都是民主社會所不容許的;警政署也將增派警力支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並要求警方對於集會遊行活動秉持“保障閤法、取締非法、防製暴力”原則,堅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嚴正執法”之立場。

內政部強調,絕對不容許有使用暴力妨害意見錶達的行為發生,活動進行中如果有暴力攻擊警察或任何挑戰公權力的行為,將依現行犯逮捕,並依法偵辦,警政署必定會全力維護社會秩序,保障本次集會遊行活動的安全。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大遊行,將於21日下午1時從高市文化中心前集結齣發,嚮南高雄遊行;同時,挺韓大遊行則從凹子底捷運站集結齣發,路綫則偏嚮北高雄,兩條遊行路綫最近距離隻有3.8公裏。行政院發言人榖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錶示,這兩場遊行是雙方意見、意識形態非常對立的活動,因此警方早有部署。◇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