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4000亿蝗虫,到6月将增加到500倍,这是什么概念,突然好怕他们飞来中国了,最好飞去美国


上图是唐僧西行路线图,从西安出发,穿过河西走廊、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绕行一堆斯坦国、阿富汗、巴基斯坦,最后进入天竺,他之所以选择这么遥远曲折而艰苦的道路,是因为西安和天竺之间的直线路线是穿过青藏高原,越过喜马拉雅山,这更是一片几乎不可能通过的区域

所以现在印度蝗虫们面临著一个艰难的选择,是飞越数千公里的极寒高原,还是绕行上万公里穿过沙漠进入中国?无论选择哪条路,我都敬他们是条汉子


来就来,怕啥!中国人应对蝗灾又不是第一次,再说我们的动员能力是印度那种「自由社会」能比的吗?


不会的,蝗虫的寿命很短,蝗虫是从伊朗到达印巴,进入印度肆虐,这些消息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多月前的信息了,而蝗虫的寿命顶多是一百多天,而且迭代产卵 也要专门花费时间。

真真正正该警示的是幼虫和虫卵,这些肉眼很难发现,如果长大也是个隐患。


有喜马拉雅山脉和青藏高原挡著,印度蝗虫还是很难进入中国内地省份的,北部地域就更进不来了(毕竟温度在那摆著,那么冷,风那么大,小翅膀还飞不进来)就算进来,也只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从云南、广西一带少量进来。

进来了,中国这么多喜欢吃点油炸蝗王,香酥蝗肉的人,估计是不够数量,要多来点,我们的鸡饲料和猪饲料又多了二斤高蛋白,不用担心了。


短时间没啥影响,但是就怕传播到云南就危险了,目前真的没啥威胁,中国政府相对高效,咱们和蝗虫斗争经验比较丰富,所以目前不怕这玩意,主要是要解决瘟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