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江原道發生森林火災,火災持續時間久,再加上迅速蔓延,造成慘重損失。藝人紛紛接力爲災區捐款。其中IU李知恩率先爲受災兒童捐出1億韓元(約合60萬元人民幣)。但此舉非但沒有得到稱讚,反而被質疑其捐款的意圖。對此,受捐組織綠傘兒童基金會出面爲IU澄清,並抨擊隨意質疑捐款人的真心將會影響捐款文化的壯大,對現在的情況感到很惋惜。

  本月5日,IU通過綠傘兒童基金會向江原道火災地區兒童捐助1億韓元。當天IU爲表示共同感受受災人的痛苦,特意推遲了本人出演的電影《Persona》的發佈會。IU的善行獲得了其他藝人的積極響應。

  然而7日,某網上論壇中題爲“IU捐款有點奇怪”的帖子被上傳。該帖稱“IU一直向綠傘兒童基金會捐款,是不是有什麼不爲人知的理由。新聞報道中稱全部爲老人,未提到這次山火受災人羣中有兒童。因爲受災地區是山區,更沒有小學。那爲什麼要捐款呢,真是令人詫異”。該帖上傳後,網友反應強烈,稱其毫無根據。“上網搜索就知道IU之前一直堅持捐款”兩種意見對立,在網絡上引起風波。

  9日,綠傘兒童基金會出面發表了正式立場。“由於擔心捐款人純粹的意圖被曲解,本基金會決定澄清本次事實。我們在4月5日訪問受訪地區之後確認了基金會資助兒童的受災情況。其中基金會長期贊助的兒童們和家人的房子已被山火燒燬,其餘的受害者們則疏散到緊急中心。作爲綠傘兒童基金會的贊助者,IU不僅捐款給組織,也有固定資助母校東德女子高中、首爾聾啞人支援中心、勝日希望基金會等”。

  此前,IU堅持捐款的善行獲得人們稱讚。在出道10週年、兒童節時均給綠傘兒童基金會捐了一大筆錢。不只是兒童,還資助母校家庭條件困難的後輩,還曾爲韓國聾啞人協會首爾聾啞人中心捐款5000萬韓元。做了善事,卻被捲入謠言之中,很多人都表示這種未經證實就隨意猜測的行爲應該被抵制。

  

  更多娛樂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