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又反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中国对爆发疫情行事透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因新冠状病毒疫情剑指中国,表示跟数十万人命和数兆美元的损失相比,北京中国提供的援助是微不足道。

蓬佩奥再次批评中国,说与造成的人命与经济损失相比,中国拨出的20亿美元国际援助资金,根本微不足道。AP图片

蓬佩奥又在国务院记者会上反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北京在中国爆发疫情后行事透明,表示如果习近平希望展现透明作风,就应该举办记者会,允许记者提问任何问题。他指控北京继续拒绝调查人员到中国境内设施调查,又收起病毒样本,同时审查国内有关疫情的讨论。

AP图片

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卫生大会宣布,中国将提供20亿美元给受疫情影响的国家,蓬佩奥表示:「我期待看到他们兑现那项20亿美元的承诺。...跟他们带给世界的代价比起来,中国对抗疫的贡献微不足道。」

AP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指,中国的疫情数据有可疑。特朗普较早时又指,有中国疯子将疫情责任推至其他人身上,但其实是中国的无能,导致这场全球大屠杀发生。

AP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周三晚,分别与孟加拉总理及缅甸总统通电话,指中国反对干扰国际抗疫合作,中方愿意继续与其他国家支持世卫发挥领导作用,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共衞生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