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间关心这个,还不如看看房,炒炒股,人生没有这么多时间让你在网上政治正确。日本就在这里又不会跑,看她不爽就去灭了她啊。搞的好像你在这里提提问,吸引几个【同道中人】在知乎上发发牢骚日本就会变一样的。


要知道如何驳斥首先要弄清楚你想驳斥的东西是什么?该不该驳斥?

你想驳斥的是这个观点本身,认为这么想就不对,还是想驳斥这个观点背后的东西?

如果是后者,那他抱有这个观点是为什么?

认为国家民族与自己无关?

还是因为他觉得这些几十年旧仇恨应该尽早放下,不应该影响现在的人?

又或者他觉得两国之间发动战争,互相攻伐无可厚非?

还是他干脆对这些历史啊政治啊都压根不感兴趣,只想做好自己的事?

上面这些观念那些是应该反对的,那些又是无可厚非的?

这些问题都不清楚,就想著该如何驳斥,这未免有些本末倒置。


为什么要驳斥?你究竟要驳斥哪个部分?

驳斥的意思就是你反对这个观点,那你的观点是什么?

所以你是不保持中立,然后你是亲日?还是反日?

或者是不保持中立,一会儿亲日一会儿反日?

这位大仙,你和你的问题一样没逻辑。

不过倒是让我们都很放心又很不放心。一个逻辑不清楚的人,即使亲日,对日本也不会有多大好处;即使再怎么觉得自己爱国,也找不到正确方式。

亲,有时间去补补文化知识,去补补逻辑常识。不论是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之间、还是历史或当代的国际大事,都轮不到咱们这个层次的人瞎操心。越操心越添乱。

读书,治你自己的毛病比驳斥别人来的更有意义,谢谢!


时间会改变一切的,我现在跑到河北去大喊,2000年前,陕西人坑杀了我们河北人40万人,我们要报仇,看看明天会不会上头条,标题为「智障小伙被赵括上身,满嘴胡言乱语」。


把日本当做地球上任何一个普通国家就好了。讨厌或者中立或者喜欢这个国家,我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态度的权力。想要驳倒别人是一件很蠢的事。


为什么要驳斥呢?历史上侵略我们国家的多了,近代的时候基本上所有人都来过一遍,有人道歉了吗?照你的说法中国干脆来个三战统一全球算了。日本政府可能还有右翼,但他们想再干点什么干得起来吗?靠那些平成肥宅?而且他们美爹也不会允许的。现在两边也就能打打嘴炮,该干嘛还是要干嘛,日本对我国还有援助贷款呢怎么说,到现在我们也从来没想过还。别说什么不忠不孝,那当初建交的毛泽东周恩来他们都是无耻之徒?醒醒吧,中日早就建交了,中日邦交正常化都四十多年了,该谴责谴责,该做生意做生意赚赚钱不好吗?


只要是继续对侵略战争毫无悔改之意的日本沉默纵容,无疑就是继续在对自身国家,民族,及日侵祖辈受害者的不公不义,不仁不孝。


吃饱了撑著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