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1日,WNBA選秀大會在紐約進行。來自中國新疆隊的20歲中鋒韓旭在次輪第2順位,總第14順位被紐約自由選中。由此,韓旭成爲1997年鄭海霞在第二輪第16順位鄭海霞被洛杉磯火花隊選中之後,時隔22年再一次有中國球員被WNBA選秀大會選中。而韓旭本人親自來到選秀大會現場,更是歷史首次。

  WNBA選秀總共有3輪,每輪12人。根據媒體此前的模擬選秀預測,韓旭的最高預測順位爲首輪第9位被康涅狄格太陽隊選中,而ESPN則預測韓旭在次輪17順位被達拉斯飛翼選中。最終,紐約自由隊第14順位選中韓旭。紐約自由去年排名東部第五。

  韓旭出生於1999年10月,目前尚未年滿20週歲。但根據WNBA規定,國際球員只要當年滿20歲(月份不限)便可以自動獲得參選資格,因此楊旭具備了選秀資格。賽前,韓旭也坐上了象徵可能被高順位選中的小綠屋。面對桌上擺放着印有自己名字的籃球,韓旭也是非常興奮。

  楊旭身高2米07,在場上司職中鋒。在過去自己首個菜鳥賽季中,楊旭代表新疆隊出戰,場均貢獻16分8.7個籃板1.9個蓋帽,是WCBA的蓋帽王。而在去年的亞運會和女籃世界盃上,韓旭都代表中國女籃出場,並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現。而在世界盃面對美國的比賽中,韓旭在面對9名WNBA球員的美國隊時,獨得20分5板,最終中國女籃僅以12分小負美國,創造了35年新低。

  根據此前韓旭和新疆和中國籃協的溝通,韓旭一旦登陸WNBA將不會受到來自國內方面的干擾。讓我們祝福韓旭在未來的WNBA賽季中取得一個滿意的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