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是心得。

沒錯,是去現場的心得!!!

(從標題開始,依舊是我的直觀style~)

 

不是在家用MOD輪播24小時的那種心得~~( ̄▽ ̄ㄟ)

不得不說,和 中華電信 合作直播,真的是很神奇的事情XD

 

感謝大家輪番催稿,但我那篇趴否依舊在我電腦裡拖稿中~

 

(總覺得再廢話衝字數,一定會被打XDDDD)

 

iBON售票封面

(意外發現,這服裝演唱會上也有出現吶!)

本來想貼售票資訊,但演唱會都辦完了就算了~ˊ_____>ˋ (微蠢XD

 

連結是Fanily的編輯觀賞第一天演出的心得,是走淡淡溫馨路線(與我南轅北轍,對不起XD),網址↓

https://www.fanily.tw/post/11e62013fc6a5b13add042010af01a54

 

而整場演唱會的劇情大綱(?)兼流水帳(→欸XD),可以看華納音樂專文介紹,兩天內容大致相同,唯一不同處是在子閎登場的方式,第一天的登場方式如文中介紹,利用Super Style停電,從升降台來登場;第二天則是請「師姐和三世糾纏CP」的曾沛慈演唱〈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氣氛非常浪漫吶!

 

如果沒看戲劇的人應該會有點疑惑吧~ *Д

(但都買票看現場了,應該多少看過他們倆的配對吧XD)

 

Day 2 歌單

Boyz on Fire (11)

Break It Down 11.11

Love Killah

//Talk

 

Dangerous

//Talk

Bad Bad Boy

貼身 *Riley電吉他solo

 

[影片:SpeXial Lover]

偉晉 換一個心動 (原唱:他本人XD)

Evan Sugar (原唱:Maroon5)

四人(宏晉E) 攤牌

四人(R杰恩) Be My Girl

全體 最佳男友

//Talk及抽獎活動

迷失inU

 

[影片:準備演唱會的小記錄]

 

SOLO時間

 

Riley 主持

 

晨翔 DJ表演BIGBANG - Bang Bang Bang (remix ver.)

易恩 B-BOX (GD & YB - Good Boy)

宏正 Dance solo

//talk

Teddy打鼓

//talk

宏正&風田 每天愛你多一些 (原唱:張學友)

偉晉 我好想你 (原唱:蘇打綠)

明杰 她說 (原唱:林俊傑)

//talk

犀利 Girl  *全體成員

 

[影片:主題有點奇怪的......波浪舞+瘋狂音浪]

 

△ 終極系列

發飆 →《終極一班2》主題曲

//talk

我想我需要時間 →《終極一班2》插曲

//talk

曾沛慈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終極一班2》片尾曲

*子閎登場

//talk

Super Style →《終極一班3》主題曲

愛這種離譜感覺 →《明若曉溪》主題曲

//talk

慶祝寂寞

 

△ 安可時間

Break It Down

//感言時間

 

       

第二天的開場比較晚一些,並非下午3點準時開唱,最後結束的時間是約6點,整場大約2小時半,可能最初抱著的期待不高,在商演活動(…當初說好的閉關呢XD)、成員各自的戲劇拍攝、學業等等,能夠專注在演唱會練習的時間不多,但這次的演唱會表演,真的讓我非常驚豔!

 

噢!也對公司默默加入2位「謠傳」的中國成員跳新歌,但又悄悄事後裝沒事,感到非常驚訝!ˊˇˋ

神秘2人

(圖片Cr. 來自網路...我忘了來源>"<)

雖然有人說只是伴舞,但「伴舞」的衣服和成員們同色系,並且還拿麥克風唱歌,說是「伴舞」,只能一起唱副歌的成員們也是伴舞啊……(突然好心酸嗚嗚~

 

回到演唱會本身,票房上一樓座位區賣完,在二樓的部分大約…6-7成滿(兩側空位不少…),應該可以算是個不錯的開始,只希望公司好好經營啊……

 

~突然開始沉重XDDDDD

不知道會不會有踏上小巨蛋的那天啊~ (持續沉重XD (我好煩)

 

 

從歌單碎碎念的心得

……話說,網路上都有整場演唱會的影片了!

我還寫詳細心得幹嘛!┴─┴︵╰(‵□′╰

 

Boyz on Fire

播完頗為終極風格的Intro影片後,舞台上升起2-7-2隊形的成員們,開始唱這首「消防員之歌」(→歌名直譯,只會讓我想到辛苦的消防員啊……),雖然特別的兩位中國新人沒有攝影特寫,但在各種隊形的變化上,可以很明顯地發現整體是11人;有點荒謬的是,2人在歌曲結束後倉皇跑下台,其他9位成員們繼續下一首歌。

 

Break It Down 11.11

        這首的舞蹈,和我同行的棒寶,我們都在感慨S團竟然有舞蹈這麼整齊的一天啊!!!!!

 

有練,果然真的有差!(可以每次回歸出新作品,也比照辦理嗎……)

 

PS. 從團長宏正的近況更新看起來,暑假應該會搭著各成員的新戲劇,發表新專輯。

 

Love Killah

        這首歌的舞蹈動作,把原先最初版本的小動作修掉,藉著「團結力量大」的隊伍變換(4-5前後交換),以及把動作改大,讓這首歌看起來更有氣勢。不過,這首歌……一直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Talk

Dangerous

//Talk

        這兩段的聊天,除了明杰的「兜售團長DNA定番」,第一天賣毛巾、第二天賣水XD 滿多娛樂新聞都有這段的畫面,就是大家脫下外套後的特色!宏正和Riley背後的黑紗,意外引起了許多尖叫聲!

 

明杰表示:把我那件開深V的衣服拿來!!!!!!!!!!!!!!

 

而第一天沒有脫下外套的Teddy,在第二天一開始時,還故意多披上一件外套,最後脫下外套,並沒有那兩位背後的特殊設計,但有小小一塊的紗就是了!XDDDD

 

至於,整個人去洗澡的偉晉主唱大人……這就不多說了。XDDDDDDD

 

Bad Bad Boy

        「ㄙㄟ~~(sexy)」男團舞蹈必備的骨盆舞,在78年次之年長的團長大人領舞下,他們每扭一次,粉絲們就

 

        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 ()

 

        但可能我看多韓團這類表演,有了抗體,只覺得氣氛非常有趣!XDDDD 順道一提,這首歌也是初次公開表演!

 

貼身

這首最大的改編處,在於Riley在後段的電吉他solo,站在延伸舞台的中點,打上霸氣的紅色spotlight;特別的是,Riley是自學電吉他!

 

[影片:SpeXial Lover]

        影片內容我忘了~~XDDDDDDD 我只記得最後他們是以「超級比一比」的小隔間出場!(話說,知道「超級比一比」感覺有點年紀啊Q_____Q) 每一首歌之前,會請隨機挑出的粉絲 /XD/ 一個按鈕,影片會呈現拉霸掉落,算是一個特別的小互動!

 

偉晉 〈換一個心動〉

        就是站中間的主唱大人啊!‧★,:*:\( ̄▽ ̄)/:*‧°★*

 

Evan Sugar→有位女dancer共舞!

四人(宏晉E) 〈攤牌〉

        很綠的歌。(結束XD)

 

四人(R杰恩) Be My Girl

        這首一定要特別提一下,是第一張專輯的作品,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一次表演!可能是太久沒有聽這首歌了,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但聽到這首歌,突然想起我第一次寫S團文章的時候啊……

 

全體 〈最佳男友〉

這首也是第一張專輯的作品!特別的是,選了一位特使專區的粉絲,坐在長沙發上,從升降台升起,每位成員和她互動。但她看起來有點尷尬XDDDD

或許可能是Riley的粉絲,大部分的時間都是Riley在她身旁和引領她下舞台。

(好啦~~這不太重要XDDDDD)

 

//Talk

這段對話可以滿足各CP的小宇宙啊!

一開始,明杰嗆偉晉說這段是他的個唱,沒有表演的團員們會藉由換動作,實際上則是在擦汗XDDDD 還安慰最辛苦的Teddy,他就這麼站在後面、沒有出場,大概半小時的罰站吧……

 

之後,宏正說偉晉在唱〈攤牌〉時,有一段忘詞了!!

偉晉立刻解釋是因為宏正用眼神勾他XD 如欲知更細節的對話,可以至下面網址看~~~

https://www.instagram.com/p/BF3dfn4ElWe/

Cr. wespexial (註:有這段的文字對話及cp)

 

//抽獎活動

明杰算是當這小串場的主持人,先是問說風田準備了什麼禮物,沒記錯的話,風田是準備了兩件T-shirt,而Teddy則是連兩天準備了文具類的禮物,被杰虧說是文具部的XD

是由風田開始抽獎,抽到了一位坐在2樓南C區的粉絲,但因為發音很有趣、帶著腔調,成員們以為抽到了一位「Nancy Chiu」的粉絲!還想說怎麼會有寫名字XDDDD

之後,輪到偉晉抽獎時,明杰說這位粉絲很衰,結果竟然是坐在我旁邊的粉絲妹妹被偉晉抽中,,但...

 

她本命是偉晉啊啊啊啊~~

讓我們恭喜她!!!ˊˇˋ (靈魂無 (XDDDD

 

而易恩應該是第一天講話次數太少,於是第二天時,哥哥們一直叫他多說話,不要只會逼罷課絲!結果,易恩一開口就...結巴詞窮兼冷場。

……大家就叫他B-BoxXDDDDD

順道一提,易恩在逼(?時,偉晉不知哪來的舞棍阿伯魂上身,在那邊扭啊扭啊扭~~~~~

 

迷失inU

[影片:準備演唱會的小記錄]

基本上,就是以下這兩個短片XDDDD (→自己在演唱會前有先看過

 

(影片Cr.上傳者及蘋果日報)

 

 

SOLO時間

Riley就是主持人。

晨翔 DJ表演BIGBANG - Bang Bang Bang (remix ver.)

易恩 B-BOX (GD & YB - Good Boy)

宏正 Dance solo

//talk

 

Teddy打鼓

//talk

表演結束時,RileyTeddy把鼓棒送給粉絲們!雖然場面有點像灑魚飼料,但到了後面,我覺得這只是小caseXDDDDD 為了這個soloTeddy練到肌腱炎(新聞補充)、手指流血!(第二天是真的流血了…>”< )

 

宏正&風田 每天愛你多一些 (原唱:張學友)

這首歌分別由宏正唱中文版、風田唱日文版,只打這兩句好像有點敷衍…(

這算是風田在演唱會中,獲得最多目光的時間,噢噢~還有講話最多的時間,

 

偉晉 我好想你 (原唱:蘇打綠)

這段基本上就是安靜聆聽主唱大人唱歌的時間!加上本身這首歌的情感堆疊很豐富,站到延伸舞台上唱時,營造出自己的小個唱的氛圍,甚至很奇妙的是有點神聖,最後還唱到偏離中心(XD),噢對了~開嗓也開不錯XDDDD (重點很容易誤XD

 

但,還是要吐槽Ending pose,讓我一秒想起耶穌像…… (神煩

對比圖

(圖片Cr. 可米娛樂、Wama LH@Youtube)

 

By the way……看偉晉在B站的直播(第三次的自言自語XD),他說如果要看直播,推薦看第二天的,那場唱比較好!XDDDDD (ps. 看了一下,YT上點閱率滿高的那段影片就是第二場的XD)

 

還自己在那邊「威~~~~(高音),噢對了!看了偉晉直播,最大感想除了他很敢講之外,就是到底在「威~~」屁啊XDDDDDDD (還附動作這樣

 

她說 (原唱:林俊傑)

//talk

這段的聊天,就是兩個終於發現自己話多的成員的亂聊!完全相信他們每段聊天都沒有排過內容,完全真實呈現XDDDD

Riley一出場,又說他跌破眼鏡(順便來個踉蹌),我當下內心os:那邊地板有點滑嗎?!最後,來個全體集合啦!ˊˇˋ

 

犀利 Girl  *全體成員

[影片:好奇怪啊......波浪舞+瘋狂音浪]

就是「啊~~~~~~~~~~~~~~~~~~~~~~~~~~~~~~~~~~~~~~~~~~~~~~~~(真是簡潔)

 

終極系列

發飆 →《終極一班2》主題曲

這首歌就是練唱影片中,明杰虧偉晉說是個唱的歌!這首歌到副歌後,偉晉真的是非常忙XDDDDD一直在chan~change這樣!(太多chan不想打)

站位上,就是一期三人站中間,不知為何有種時代眼淚。

 

//talk 終極主題

我想我需要時間 →《終極一班2》插曲

(站位:風杰T翔宏晉E R )

也是首時代眼淚。

想當年,他們還會跳舞呢ˊ_____>ˋ

//talk

至於,這段聊天就是為了鋪梗介紹沛慈出場,他們還先行移動到左舞台,避免擋住沛慈大人!還有各種亂聊,譬如說:明杰說本來有戰龍戀,但中間夾了個止戈,並說他是小三;結果,宏正自己跳出來說辜戰單戀裘球。題外話,風田自己爆料了!

對話實在有點多、有點雜,可以默默去Youtube找找~XDDDDD

 

曾沛慈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終極一班2》片尾曲

慈:好久不見,你回來了

閎:我以後會繼續守護妳的!

 

//talk

雖然,子閎正式登場前,坐在二樓,就可以看到升降台在準備中、地板就是有大洞,完全雷XDDD那兩句、加上氣氛,真的是非常肉麻!() 影片在完全娛樂的報導裡面有,最後會附上連結!

之後,宏正爆料沛慈之前說喜歡易恩,並起鬨要沛慈抱易恩。

 

這段聊天的主角,瞬間易主,易恩變主角

 

這段影片↓,重點就是偉晉被宏正和明杰聯手狂噹!XDDDD

(身為杰晉互動腦粉,一定要附上影片的!)

 

Super Style →《終極一班3》主題曲

愛這種離譜感覺 →《明若曉溪》主題曲

//talk

這段聊天的重點,在那吃棉花糖完後,IG上各種宏閎CP圖洗板。

詳情可以看〈完娛專題‧1010美〉的4:20開始,完全滿足……

 

X閎和萬年官配X晉。

 

最後,用子閎的一句話總結──「為什麼一個演唱會,變得好像綜藝節目」

這大概只能問他的多年好友明杰了!

(我是在台下笑很開心啦XDDDDDDDDD)

 

慶祝寂寞

因為是最後一首歌了,團長大人說要站著聽。

可是不是快歌才要站嗎?!(認命站著XD)

 

安可時間

DAY2表定是要唱〈超人一樣〉,但聲音很小聲…(2樓幾乎無聲音),螢幕上的字幕突然換成DAY1的〈犀利Girl……wwwwwwwww

 

Break It Down

那個彩帶啊大家抓不到時間點,丟的時間是個漸層XDDDDD

(彩帶應援,大概是演唱會應援最魔王的關卡了!)

 

//Talk 感言時間

→順序:風 T E R

在完娛的專題報導裡面,有每位成員簡短的感想心得,可能是當時時間不夠了!大家大概都只講了2-3句,其實,並沒有太多感動的感覺,反而我有一股欣慰之心情,看著之前現場表演那不太及格的表現,到現在可以完成一場2小時多的演唱會,歌舞水準大幅度提升,看著S團成長,只能希望他們可以憶起走的愈遠愈好。

最後下台前,宏正說:「大家好,我們是SpeXial

 

總結,這場演唱會總共唱了23首歌(含沛慈),一專6首、二專2首、三專5首,剩下沒分類的10首。突然想到,我心中TOP1神曲──〈心流感〉呢!!

好吧!只好期待下次演唱會了……祝他們能夠早日登上小巨蛋!

 

附上文中提到的完全娛樂報導──

【頭號專題】終於等到子閎回來了! SpeXial"10全10美"最驚喜-20160530完全娛樂

 

【頭號專題】三年磨一劍! SpeXial首場售票演唱會魅力爆表!-20160530完全娛樂

 


[壇主(X) 格主(O) 時間]

雖然,想附上個票根證明自己有到現場,但實在太懶得拍了XDDDDDDD

再加上,明明休假兩天...還是會拖到最後一刻......

感謝大家的閱讀!這篇真的非~常~長~啊......

大家催稿Part4的留言我都有看到,只是靈感斷絕...還需要點時間ˊ////////ˋ 真的很抱歉啊~~~~~

最後,歡迎留言來聊天!!!!!

相关文章